当前位置:

靖州举办中小学生紧急自救体验营活动

“我是小小急救侠” 靖州举办中小学生紧急自救体验营活动

模拟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颜丫丫 摄

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颜丫丫 摄

  红网靖州分站7月4日讯(通讯员 颜丫丫 分站记者 刘杰华)“溺水了,中暑了,摔伤了,烫伤了……怎么办?”暑假到来,孩子们的“安全隐患”成为一大社会问题。7月21日下午,湖南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志愿者服务站,该院与共青团靖州县委、靖州县应急办、靖州县志愿者协会、“心唤醒”基金会联合开展“我是小小急救侠”中小学生急自救体验营,2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实践,学习意外自救小技能。

  在孩子们专注的目光中,急救志愿者沈河钦深入浅出地向中小学生讲解了中暑现场急救、溺水现场急救、电击伤现场急救等各种意外事故现场急救方式和步骤,借助道具及模型,模拟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展示了在突发状况下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技巧,骨外科医师唐勋则现场示范了止血包扎、夹板固定的技巧。孩子们用心关注着每一个细节,聆听着每一个动作要领的解说,十分投入。

  随后进行的实践练习,急救志愿者们手把手地示范,点对点地操作,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虽然一开始模拟体验的动作稍显笨拙,姿势、按压的力度还不是很到位,但谁也不放弃,都在有模有样地练习着。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练习,孩子们变得熟练且自信,能做到一边呼救,一边熟练地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及完成胸外心脏按压,俨然成为一个个“小小急救侠”。

  在急救知识、高压氧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不仅为自己赢取了毛绒玩具还为爷爷奶奶赢得了高压氧体验卡。

  来自鹤山小学10岁的孔昕怡同学自信地说:“虽然我妈妈也在医院上班,但以前没有教过我此类的知识,今天通过体验营学到了急自救知识,以后碰到危急情况我就会急救了。”

  看到9岁的儿子正在认真学习自救技巧,家住花桥路的武女士表示,孩子曾在学校意外摔伤过,当时只知道哭完全不知道怎样自救,幸好同学叫来老师。现在孩子学会了一些常见的急自救技巧,希望以后能独立处理生活中的各种意外。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副院长李志军表示:“为了加强中小学生急救意识,提高自救和救人的能力,医院特意举办了这次体验营,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小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关键时刻能帮助到自己和别人。”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刘杰华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7/07/25/3136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