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奥口腔“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营活动侧记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 (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在怀化,说起怀化口腔行业的公益活动,就不得不提到“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营。作为怀化志愿者协会与怀化博奥口腔联手打造的这项以普及牙病防治知识,提升口腔健康意识为宗旨的公益项目已成为怀化公益事业的一张崭新名片。活动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期,涵盖怀化城区的各中小学校,近4000多个家庭受益。“‘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营以全新体验的模式,寓教于乐,深受广大家长喜爱,是怀化市民了解口腔知识、预防牙病的窗口。”怀化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晓军说道。

  寓教于乐 快乐成长

  12月17日下午,第12期 “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营在博奥口腔开营,像往常一样,家长带着小朋友早早地便来到了博奥口腔,带着惊喜与好奇,小朋友开始了当天的小牙医体验活动。“为什么牙齿会得蛀牙?”“每天应该刷几次牙”“有了蛀牙怎么办” ……以一些日常生活的口腔知识点,博奥口腔的牙医顾问用生动案例跟小朋友互动起来。

  口腔知识讲座是当日活动的首个环节,博奥口腔的牙医顾问就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包括正确刷牙方式、乳牙萌出与脱落的时间、恒牙的萌出顺序以及儿童牙齿常见的问题、窝沟封闭、错颌畸形的预防与治疗、如何预防牙周病、龋齿等。对小朋友和家长提问,牙医顾问用现场案例做了生动形象的解释。

  对于小朋友来说,最欢喜的还是“快乐牙医亲子秀” 环节,在牙医的指导下,小朋友变身“小牙医”,有模有样地学着牙医帮父母检查牙齿。“妈妈,你的牙齿有两个虫牙呀”“他的牙齿上有个‘洞洞’”……在牙医体验过程中,小朋友不时地发出惊叹……

  “孩子以前怕看牙医,带小孩参加这个公益活动,不仅享受了亲子之间其乐融融的乐趣,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口腔知识,并懂得如何去爱护自己的牙齿!”一位家长开心地说道。

  儿童口腔问题须引起家长和社会关注

  “通过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营,除了提高市民的口腔知识外,也是一张晴雨表,能反映当下儿童的口腔健康情况,对于口腔健康教育的普及也很有帮助。”怀化志愿者协会办公司主任罗小小说。

  根据“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给小朋友口腔检查结果数据统计,随机抽样了500名儿童中,发现有近400名儿童牙齿有龋坏现象,患病率达到了七成以上。怀化博奥口腔医生指出:儿童口腔问题不容忽视,须引起家长和社会关注。

  “引起儿童出现蛀牙问题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目前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肝宝贝,摄入的物质含糖量过高,而糖能产生一种酸的物质,粘在牙槽上,容易滋生细菌,腐蚀牙齿;二是家长对儿童的牙齿重视不够,对待儿童牙齿的问题上存在很多误解,比如,家长甚至认为蛀牙没有太大问题,儿童的牙齿都会换的等错误观念。”怀化博奥口腔唐医生指出,当下儿童龋坏率居高不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父母口腔意识淡薄造成的。

  “提高怀化市民对口腔的保健意识,提升口腔健康水平!这就是举办“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营最大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怀化公益组织不懈追求的目标。”怀化爱牙志愿服务队队长博奥口腔牙医顾问潘盼说。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7/12/21/312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