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柜千元,网店半价”背后有何隐情

 实体店专柜试货,网店下单,这已经成为时下不少人购物的标准模式,甚至半价就能买到心仪的东西,简直完美。然而,你买到的很可能只是低配版。

  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网购日常化、不少实体品牌拓展线上市场空间的同时,一些贴着“电商专供”标签的产品也随之出现:一箱同品牌的纸巾网店便宜一二十元,看似一样的电视机价格相差千元,型号仅差一位字母……尽管外表、型号多与实体店商品相差无几,但价格却差了很多。■记者陈柯妤

  网购“正品”专卖店拒绝提供售后服务

  “搜到网上同款只要一半价格,就立刻入了手。”不久前,罗小姐逛街时看中某品牌衬衫,但实体店标出了近千元的售价。6月5日,当罗小姐兴冲冲地打开收到的包裹试穿后,“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款式,质地却和实体店里的摸起来不同。”罗小姐向旗舰店客服提出质疑,客服却表示是电商专款产品,仍“保证正品”。

  6月5日,记者来到上述品牌位于长沙国金街购物中心的专卖店询问得知,线下门店并不对网购服饰提供售后服务。该店店长解释,虽为同家品牌集团,线上和线下却不是一家公司经营,授权不一样,“不仅同款材质有差异,出售款式也有80%不一样,大部分电商专供产品还是去年的旧款。”

  网店“神似”款彩电实为低配版

  采访中,记者发现家电、纸巾等不少日用品同样“藏匿”着“电商专供”产品。

  家住天健城的张先生在商场看中一款55英寸电视,然而实体店售价6299元,网上只需4999元。张先生仔细对比后,发现两者型号存在细微区别,“网络款上的最后一位字母为U,实体店销售款的最后一位字母则为A。”

  对此,该品牌电视五一广场苏宁云店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因线上低价策略,会为电商专门“特制”低成本产品,而与线下型号“神似”的电商专供产品其实是“低配版”,“尽管标出的参数所差无几,但在外观设计、液晶屏类型、底座选材、能效等级、具体型号的尾数上都会有不小差距。”

  “电商专供”虽非假货 购买选择需擦亮眼

  记者了解到,与线下同款的“电商专供”产品为同一品牌商生产,也经过授权销售,所以不是假货,只是销售的渠道为互联网。

  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亲辉认为,如“电商专供”商品外观条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或者仅有消费者难以发现的细微差别,而质量却相差较大,则属于误导消费者,违反了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保护消费者知情权的规定,涉嫌欺诈,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赔。

  杨亲辉提醒,消费者在网购下单时,应注意商品的详细介绍,着重关注是否与实体店同款,是否享受实体店售后服务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杨伶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