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生物经济通道北大未名生物科技园开工

  

 

  7月21日,北大未名生物科技园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工。

  红网时刻怀化7月21日讯 (记者 杨伶霞 通讯员 吴贵勇)7月21日,北大未名生物科技园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工,该项目的开工象征通道大健康示范区项目作为省级重点产业项目进入全面推进建设阶段。

  开工活动中,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围绕九大项目,与中国农业银行怀化分行、青旅国际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张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围绕九大项目,分别与12家单位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北京大学3大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生物经济体系的建立和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重点投资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服务、生物智造六大领域。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现代生物产业的旗舰企业和中国最具国际竞争潜力的企业集团之一。形成了“创新的经济体系、独特的发展思路、坚实的产业基础”三大核心优势,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现已成为生物经济策源地。

  通道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素有“南楚极地、北越襟喉”之称,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革命老区县,也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湖南省旅游强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山青水秀的通道,成为未名集团发展生物经济的首选之地。

  

 

  中共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前排右五)、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爱华(前排右六)等人为北大未名生物科技园奠基培土。

  据悉,2018年1月,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通道县大健康产业示范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规划核心区域面积约50平方公里。该项目将潘爱华博士的生物经济理论与通道当地资源特色相结合,以创建世界首个生物经济示范区为目标,重点部署医、药、养、健、游、食6大产业集群,规划建设北大未名生物科技园、基因部落、未名公社、森林康养示范区、侗族文化长廊、农产品和中药种植基地、三大特色酒店(神奇通道国际大酒店、万佛天堂国际大酒店、森林康养国际大酒店)、四个国际论坛(森林康养论坛、生物经济论坛、国际养老论坛、国际神奇大论坛)、三大产业集团(大旅游产业集团、大农业产业集团、大健康产业集团)等9大项目。

  当日开工的北大未名生物科技园是规划建设的9大项目之一,包含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制造、生物医药研发三个方面。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伶霞 吴贵勇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7/26/3103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