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锤炼过硬政治能力要用好四块“磨刀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必须在复杂斗争、艰苦环境、攻坚克难、平凡岗位四块“磨刀石”上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锤炼出头脑清醒、慧眼如炬、铁肩有力的政治能力。

要用好复杂斗争这块“磨刀石”

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我们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需求、一种习惯、一种修养,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尤其是在意识形态问题上敢于亮剑,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各种诱惑面前严格政治自律,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廉洁从政。

要用好艰苦环境这块“磨刀石”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情讲过,当年在梁家河7年的插队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越是条件艰苦越能磨炼干部的意志、检验干部的忠诚、锻炼干部的能力。洪江区作为老工业城市,国企改制遗留问题多,城市贫困面大,区级财政体量小,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压力大,正是考验和锻炼干部的“熔炉”。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乐于到基础差、矛盾多、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地方和岗位去反复淬炼。要安心扎根基层,先之劳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洪江落地见效。洪江区素有“吃亏是福”的传统文化,党员干部更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埋头苦干、负重前行,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推动洪江发展行稳致远。

要用好攻坚克难这块“磨刀石”

越是改革发展稳定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气,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善于用创新思维和办法攻克难关,敢于涉险滩、打硬仗、创新路,把掣肘经济社会发展的“硬骨头”一块一块啃掉,把阻碍振兴步伐的“暗礁”一个一个搬开。要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战略目标,以超常规手段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生态创新融合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强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抗灾抢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挺身而出,在奋力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游,精致精美、古色古香的洪福洪江中建功立业。

要用好平凡岗位这块“磨刀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基层岗位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保持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平凡之中显能力,平凡之中创辉煌。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服务基层上,把更多的才华用在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把简单的小事做到“不简单”,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各级党组织对青年干部要多压担子多“墩苗”,坚持突出政治标准、破除论资排辈、打破隐形台阶,让那些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确保平凡的干部不平庸、耐得住寂寞的干部受热捧。

(作者系中共洪江区工委书记罗国宇)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1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