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发改委“送培训下基层”,让培训更“接地气”

红网时刻怀化9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低炉  刘空军)  生动诙谐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和真实事件、产业项目建设年和投资形势及投资管理……9月25日至27日,省发改委“送培训下基层”活动暨怀化市发改业务培训班在怀化市委党校开班。

这次省发改委“送培训下基层”活动变以往"请上来培训"为"走下去培训",通过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让基层发改干部更加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如何能干好,不断提升发改干部的能力。

为了加大对全省发改干部的培训力度,省发改委下发《2018年至2019年全省发改系统干部两年轮训计划》,培训中省发改委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整合推进优质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倾斜,根据全省各市(州)县发改干部培训需求,精心筛选师资、设计课程,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分别下到市(州)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让基层发改干部集体“充电”,有效地节约了干部教育培训成本,扩大了基层干部受众面,提升了培训档次。专家学者前卫的理念思维和务实的课程内容受到广大参训基层干部的广泛好评。

“送培训下基层”活动是省发改委全面提升基层发改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实际行动。

 在确定“送培训下基层”专题时,省发改委注重着眼基层实际需求, 坚持走精品路线,结合今年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近年来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结果,通过与各市(州)县反复沟通,合理确定“送培训下基层”授课专题。

       这次培训活动做到"三送",即:送政策宣讲、送业务施训、送项目指导。课程丰富,既有发改业务课程,如《我省乡村振兴规划有关情况介绍》《当前投资形势和投资管理的有关问题》《推动资源节约,促进资源循环和环境利用》《关于服务业发展有关情况介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自觉履职,全力推进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湖南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解读产业项目建设年》等;又有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风建设》《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做新时代有为有位的发改人》等。由于发改干部工作忙出差多加班多,为了使参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市发改委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对培训班参训人员实行全封闭学习管理,除了白天上课外,晚上7至10点也安排上课。

     “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授之以渔,方解一生之需。”不少基层干部这样评价此次省发改委“送培训下基层”活动带来的专题课程。

       “培训下基层”,是落实中央关于干部培训的要求,也是提高干部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更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桥梁。这种“培训”方式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那是相当“接地气”。不仅让基层发改干部明确了工作的实际意义和具体做法,开拓了视眼,启迪思维,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开拓新局面,让老百姓看到党和国家的真诚和热忱,对于拉近党群关系、推动工作进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下基层”的形式多种多样,不管是干部“下基层”,还是政策“下基层”,作用都无庸多言。尤其是当下正值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只有下到基层才能切切实实为百姓排忧解难。虽然现在的年轻干部大都具有较高学历、较强专业素质,但却相对缺乏基层经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基层这个干部成长的“训练营”的磨炼才能够迅速成长,增长经验、开阔视野,使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提高,才能更好地为党、为人民服务!

     同时,省发改委“送培训下基层”活动还安排了到芷江侗族自治县指导、培训,并深入到经开区、工业园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基层干部普遍反映;“省发改委的业务处长及专家学者的授课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理念和做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受益匪浅,值得深思。”“翔实的案例和真实的事件仿佛就在眼前,犹如身临其境,务实管用,让基层干部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更新了思维,听了之后,让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真心希望这项工作能够继续办下去,形成常态化。”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9/27/4818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