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红网时刻怀化12月21日讯(通讯员 卢宗旺 万思思 冯锦超)近日,怀化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引发了学校职工的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克慧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会对今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方向和要求。改革开放40年来,怀化学院办学也取得了重大成就,其经验在于坚持了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始终立足地方办学,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近期,校党委将认真组织全校师生以座谈会、图文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主题报告会、微宣讲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随后,副校长张玲教授表示,改革开放40年,外交领域发生的变化令人瞩目与震撼。80年代,出国留学人员“凤毛麟角”,且大都为公派出国人员,如今我国每年自费出国留学的人员就达50多万人。90年代开始,我国与海外大学实现合作办学,共享师资、课程体系等优质资源,以及引进海外大学到中国国内办学,开放香港、澳门地区在内地招生,现在,我国内地各大高校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招收国际留学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经贸、外交等人才,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交流从无到有,从跟随到引领,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今后,我校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与海外大学之间的合作,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国际办学实力与影响力,并以文化交流为媒介,向世界宣传怀化、湖南本土优秀传统文化。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翟: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是一次永不停歇的远征,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把握住历史发展的大势,抓住历史变革的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的进步。

保卫处副处长李述田: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完善自己。在工作中要紧跟时代步伐,将摸石头过河与顶层设计相结合,努力学习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完善制度与机制,通过查找问题,排除隐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职工安居乐业。

计财处副处长陈晖: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引领新时代的先进人物,如袁隆平、李谷一、姚明等,振奋了人心,调动了人民工作积极性,宣传了社会正能量。改革开放符合党心人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

接下来,各院系领导及职工代表也都纷纷发言,回顾了改革开放40来取得的成就,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刻解读。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8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