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麻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早谋划 早开局 奋力谱写麻阳发展新篇章

红网时刻怀化12月31日讯(通讯员 曹芹 米周文)12月30日,怀化市麻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紧跟省委关于“让怀化这座‘五省通衢’之城真正成为‘西南明珠’”战略定位,加快推进“奋力投入‘一极两带’,建设生态长寿经济强县”战略,谱写 “五省通衢”城市 “西南明珠”麻阳新篇章。参会代表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解放思想、保持定力,扎扎实实办好麻阳事情。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麻阳分局局长滕历。

“作为环保部门,主要还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具体工作目标,细化考核,责任到人,督查到位。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因为只有把环境搞好了,经济才能快速、健康、有序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才能得到全面提升。2020年我局将以贯彻落实‘四严四基行动三年计划’为主线做到三突出三提高,即突出构造大环保格局问题,突出问题清单,突出从严监管执法。提高服务能力,提高监管能力,提高监察执法能力。”市生态环境局麻阳分局局长滕历在聆听大会报告后感触颇深,结合工作实际,他认为肩上的担子很重,要对照环境保护各项指标,发挥优势,激发潜力,从严打造一支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环保铁军。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坚决打赢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上台阶。

麻阳县张公坡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久宜。

朱久宜作为张公坡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肩负该村脱贫攻坚、村民增收的重任,他认为,产业兴村是助农增收的关键所在。“发展经济工作任务很重,李卫林书记在报告里指出,产业兴是经济兴的关键和引擎。张公坡村紧紧立足于麻阳的实际,开发了药材和红糖两个特色产业,为村民提供技术帮扶,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使他们长久受益,稳定脱贫,确保不返贫。”

麻阳县锦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平平。

锦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平平在听了县委书记李卫林所作的经济工作报告后,深感鼓舞。2019年锦和镇被评为综治工作市级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县级优秀乡镇,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也为该镇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2020年,我镇将继续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认真思考和谋划好工作,在党建引领、脱贫巩固、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社会稳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干群关系上下功夫,争取早开局早起步,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锦和贡献。”

麻阳县兰里镇党委书记张吉尧。

兰里镇地处下山区,交通便利,产业基础好,群众致富意识强。作为水果大镇,2020年如何在乡村经济、脱贫攻坚、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等方面下功夫,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其指明了方向。“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贯彻落实中去,继续强化以白鹅、青年鸡为主的养殖业,继续完善相关产业基础设施,不断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建好村级物流体系和镇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抓好乡村综合治理工作,为奋力谱写麻阳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兰里镇党委书记张吉尧说道。

麻阳县高村镇漫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绍义。

漫水村与磨刀岩村、大龙冲村合并为漫水社区后现有村民944户345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85人。磨刀岩村、大龙冲村地处山后,村组公路现已全部拉通,进入产业园的生产道路还有6公里亟待贯通,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是村民所想所盼。来自基层的高村镇漫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绍义认为,基层乡村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配套设施齐全了,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上才有新突破。

“2020年,我们村要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整体要求去开展各项工作,在产业方面请一些专家学者,开展技术培训,到实地现场进行指导,让现代科技深入民心,让老百姓享受科技成果。此外,还要继续加大两基建设,老百姓能够真真切切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曹芹 米周文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