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

dde1ac8491aedbe0f4f6525eaadaa00.jpg

红网时刻怀化1月16日讯(通讯员 候林兰 刘佳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质量, 1月14日下午,怀化市肿瘤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书记刘瑛,党委副书记、院长谭力铭及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鹤城院区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洪江医院及靖州院区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支部“五化建设”、支部取得的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刘瑛分别对各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各支部书记述职内容丰富、充分,能紧密围绕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对来年的工作也作了详细安排,值得肯定;同时对各支部的工作分别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刘瑛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全覆盖,注重学习实效,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力度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医疗业务工作与支部工作的深度融合,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问题意识,突出特色,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全面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飞速发展。

谭力铭作总结讲话,他对2020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四类关系”“八个字”。一是要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是运用科学的理论、具体的目标来统一思想,改变人们的思维,看不见摸不着,从这角度来说是“虚”的,但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是要将这些科学的理论、具体的目标装进人们的脑袋,用理论武装头脑,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将科学理论变为自觉行为,从这个角度来说就是“实”的;二是要把握好“大”与“小”的关系。党委与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是“大”,基层支部在工作的具体措施与细则是“小”,每个支部在工作中要结合自己支部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突出特色,而不是一个模板画到底;三是要把握好“红”与“专”的关系。“红”是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是医院业务工作,怎样将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搞“两张皮”,每个支部要结合自己支部具体情况拿出详细方案与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将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业务工作实现深度融合,落到实处;四是要把握好“正”与“新”的关系。党的根基、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这些都是“正”,但“正”并不代表僵化、不变。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每个支部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行动,在意识形态领域实事求是的“守正创新”,反对“低级红高级黑”,对“歪”“粗”等问题要有较强的甄别能力。各支部在2020年正确把握好“四类关系”,运用好“虚、实、红、专、正、新” 八个字,医院的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呈现。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对9名党组织书记2019年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候林兰 刘佳灵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30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