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怀化联通创新转型获殊荣——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实地调研“会同智慧扶贫平台”
2019-06-03 19:23:03 字号:

1.jpg

2.jpg

红网时刻怀化6月3日讯(通讯员 谢小霞)6月2日,从怀化市“智慧会同政务中心”传来喜讯,在湖南省通信协会举办的2018年创新转型项目评审活动中,怀化联通与湖南银泰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会同县智慧扶贫大数据平台”荣获特等奖、与湖南三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怀化市车联网安全监管平台项目”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会同县智慧扶贫平台”是怀化市会同县委政府为了解决各部门扶贫数据共享、同步、精确等问题,于2018年与怀化联通合作,创新“大数据+精准扶贫”模式研发而成。该平台具有精准比对、精准分析、精准管理等功能,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可对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的所有信息数据进行查询和比对;并可根据政策、贫困原因等不同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定期扫描部门数据与脱贫摘帽等指标,对重点问题“靶向式”督办。有效解决了反复填表的问题,减少了人力物力财力投诉,将人手从报表中解放出来,提高了办事效率。“怀化联通校车安全监控平台”是基于解决学生安全问题研发而生,通过物联网、计算机系统及信息技术,将校车监控、运行轨迹、安全监测、视频回传、上车打卡、家校沟通、告警提醒、集中监管等功能在一个平台上实现。

6月1日-2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赵中新一行前往怀化市会同县实地调研“智慧扶贫大数据平台”,详细了解平台的各项功能及作用,就信息化智慧化扶贫应用工作,赵中新表示:扶贫工作重在落实,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思想,真抓实干,要抓出成效。他指出,会同的扶贫工作政治站位高,打通了数据采集与扶贫落实这一环节,结合扶贫最前线的需求,利用大数据平台精准施策的功能,在扶贫工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要进一步树立信心,进一步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单位要利用5G等新技术进一步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智慧会同政务中心,赵正新传达了《关于表彰奖励湖南省通信企业转型和创新优秀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怀化联通在2018年创新转型项目评审活动中获得的多项荣誉表示祝贺。

据悉,会同县智慧扶贫平台得到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的高度肯定,曾称赞智慧扶贫平台是脱贫攻坚的好工具。

来源:怀化红网站

作者:谢小霞

编辑:杨伶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