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溆浦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抓实精准扶贫
2019-11-01 10:06:26 字号:

红网时刻怀化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贻利 禹超群)大华村地处龙潭镇东部7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503户202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77人,低保户22户37人,五保户8户9人,2014年全村贫困发生率为16%。自2017年以来,溆浦县检察院按照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助力大华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两年来,溆浦县检察院积极履行后盾单位职责,真情帮扶,根据大华村实际情况,制订帮扶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先后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300余万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教育、就业、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等措施,解决村民的各项实际问题,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精准实施。

与村支两委每周一座谈,话发展;与结对帮扶户促膝交谈,拉家常……扶贫工作队员吃透村情、组情,做到贫困户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政策熟,认真抓好落实。院班子成员定期赴大华村调研,与干部促膝长谈,了解大华村存在的实际问题,多次向各级职能部门汇报、协调解决各项实际问题。院党组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不定期派出督察组到扶贫点督促检查,用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自2017年来,该村累计修建村级道路8.9公里、硬化维修灌田水渠3000米、安装路灯72盏、景兴桥基本农田改造、480米防洪堤建设、修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安全饮水工程、厕所改建、住房改造、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0余万元、向35名贫困学生发放教育助学金7万多元……

爱农村、为农民,干好事、干实事,溆浦县检察院立足实际出发,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大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退出42户16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到0.73%,为全县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努力。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贻利 禹超群

编辑:杨伶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