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辰溪: 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师绩效考核正式开启
2019-12-24 11:17:15 字号:

12月23日,辰溪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工作会议,下发《辰溪县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师绩效评估实施方案》文件,正式对该县各学校和教师开启年度绩效考核。

此次考核对象为全县中小学校(含县教师进修学校、县中等职业学校、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县幼儿园),以及全体在职在编教师。考核内容主要涵盖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立德树人、综治与安全、教育督导等18个方面,共设有35个考核项目、119个考核要点。考核实行百分制,将全县各学校相应分成五个类别。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教师考核、评先评优和绩效工资、年终绩效奖金发放挂钩,凡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单位的,教师绩效工资和年终绩效奖按1.2的系数发放,考核结果为合格单位的按1.0的系数发放,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单位的按0.8的系数发放。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凡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学校,由局党委对其主要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对连续2年度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学校且排名为倒数第一的,免去其党政主要领导职务。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其主要领导取消年度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辰溪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对各学校绩效考核的同时,也要求各学校(园)建立和细化教师职工的绩效考核工作方案,要推行“因素法”对教师进职工行绩效考核评价,综合考虑教师职工的历史均衡贡献度和教育优质贡献度等方面因素,要建立健全对全体教师职工的考核评价体系。对教师的考核结果分为一类、二类、三类3个等次,其中一类的比例不超过20%,二类的比例不超过70%,三类的比例不低于10%,年终绩效奖金发放金额以系数乘以人平标准进行发放,一、二、三类的系数分别为1.2、1.0、0.8。

自去年来,辰溪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加大对的教师关爱力度。 2019年,县财政按教师人均5000元标准,预算安排资金1900余万元,用于年终绩效评估奖金。为充分激发各学校和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该县教育局特对各学校及教师实施绩效考核。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小明

编辑:彭渊林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