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怀化市民政局深入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2020-01-17 13:00:41 字号:

怀化市民政局深入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1.jpg

张勇同志为贫困户发放新春礼包。

红网时刻怀化1月17日 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怀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1月16日带领市民政局驻村帮扶相关负责人,深入溆浦县两丫坪镇黄金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溆浦县两丫坪镇黄金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下辖24个村民小组,总面积14.7平方千米,总人口522户18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3户586人,低保户70户144人,特困供养人员16人。2019年,黄金村通过改善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和发展特色冬桃种植,全村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31%下降到1.1%,1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2.jpg

张勇在贫困户家走访座谈。

春节临近,考虑到今年猪肉价格较贵,而当地百姓过年有吃腊肉的习俗,为让困难群众能高高兴兴过一个吉祥年,市民政局积极对接省慈善总会“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支持,为全村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新年腊味礼包”。在发放活动现场,张勇首先表达了对黄金村贫困群众的春节祝福,并亲手为来到活动现场的贫困群众发放了“新年腊味礼包”,祝福大家春节有腊味吃、有春联贴、有福气到。同时,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日子越过越好。

“新年腊味礼包”发放结束后,张勇还深入到帮扶联系户贺显作家走访。贺显作常年在外务工,只有年迈的母亲和正在上初三的女儿雯雯(化名)在家。张勇详细了解了雯雯的学习情况,并与她分享了读书求学经历和启示,鼓励雯雯一定要努力学习,通过学习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改变命运,让自己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走访结束后,张勇同志与联合后盾单位负责同志、黄金村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调研,共同研究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及驻村帮扶工作安排。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梁馨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