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怀化市严厉打击高中阶段违法违规招生行为
2020-09-15 22:28:26 字号:

怀化市严厉打击高中阶段违法违规招生行为

怀化市严厉打击高中阶段违法违规招生行为

市教育局拟对海天中学作出停止2021年招生资格的行政处罚

9月15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怀化市教育局对怀化市海天中学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海天中学作出责令停止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资格的行政处罚。这是怀化市重拳整治违法违规招生行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怀化市海天中学成立于2008年,为股份制联合办学,班制设置为全日制民办普通高中班和往届毕业生高考补习班,目前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02人,在校学生1501人。

市教育局牵头进行的联合调查情况显示,海天中学在2020年招生工作中,存在超怀化市教育局核定计划招生、低于2020年怀化市普通高中的招生分数最低控制线招生、夸大宣传招生、买卖生源招生等行为,涉嫌违反有关法律与政策规定,造成严重后果与恶劣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海天中学的办学质量较差,2018至2020年高考应届文化生本科上线率分别仅为3.02%、2.11%、0.74%,2017至2019年高考本科应届录取率(含特长生)分别仅为2.6%、6.1%、2.9%,2017至2019年高中学考一次性合格率分别仅为19.16%、18.34%、26.17%,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学生家长对此反应强烈。

据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市教育局核定海天中学的招生计划为364人,该校通过非正常招生手段,擅自招收学生766人,超计划402人;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的招生分数最低控制线为557分,海天中学擅自招收557分以下的学生302人。

据悉,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要求,怀化市2020年秋季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严格实施阳光招生、公平招生原则,全市统一录取平台,学生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市教育局为做好今年秋季招生工作,对招生计划事先征求了各学校意见,经专家组考核评估,根据各学校基本情况合理确定具体招生计划。正式招生前,多次进行布置安排,反复要求民办高中学校严格遵守招生政策与纪律,强调对于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一切后果由学校负责。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地各学校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将今年的招生政策传达至每名家长与学生,市教育局还将相关招生工作政策在怀化日报、怀化电视台、掌上怀化、微言怀化教育、怀化市教育局官网进行广泛宣传。

从怀化市今年总体招生工作情况看,绝大多数学校严格按要求执行招生政策,截至8月26日,全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基本结束,绝大多数学生与家长对招生政策表示满意。但仍有极少数民办高中学校无视法律法规政策,采取违法违规手段严重扰乱全市招生工作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严厉打击违规招生行为,进一步规范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秩序,日前怀化市教育局联合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等单位成立专案组,对相关学校有关违法违规招生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当中,绝大部分违规招收的学生已经妥善进行了安置。( 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 向往

编辑:杨伶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