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星观月怀化这9处绝佳露营胜地,你不容错过

  四月已行至尾声,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这个季节

  听说观星赏月、游山玩水和露营很配哦。

  约三俩亲朋好友,去户外露营扎寨

  感受晴空的飞鸟,

  聆听溪水的声音,

  仰望闪烁的星斗。

  “ 天为罗帐地为毡,满天星斗伴我眠 ”

  在怀化有哪些适合露营的地方呢?

  赶紧来看看吧!

  1苏宝顶

  露营,来苏宝顶露营再适合不过了,傍晚可以看晚霞,尤其是晚上,这里的夜空非常唯美。在一个春风和煦的日子里,和喜欢的人仰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着满天星辰……想想都觉得幸福。

  

  第二天早上可以看云海,云雾缭绕非常壮观,犹如身在仙境中。

  地址:洪江市熟坪乡境内

  游玩亮点:云海、峡谷、夜空

  自驾路线:怀化—安江—熟坪乡—罗翁村—苏宝顶

 

  2三道坑

  有一首诗描写三道坑的风景:淡淡五郎水,巍巍西皇山,无边萧萧木,茫茫万里林。选择这里绝对不会后悔,在这里待一天,绝对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

  

 

  注:景区内禁止露营,但是可以在周边搭帐篷露营。

  地址:芷江县三道坑镇境内

  游玩亮点:溪水、森林、瀑布

  自驾路线:怀化—芷江镇—明山—三道坑镇

 

  3西晃山

  西晃山又称西王山,缘于最高峰金顶侧畔有两口池塘,池水终年清澈,冬暖夏凉,饮之甘甜如饴,沐之清爽似露,是西王母的别一处圣泉瑶池。仅凭山名由来的两种传说,就足够让我们心向往之了。

  

  西晃山位于芷江三道坑镇与麻阳尧市乡交界,距芷江县城约50公里,距离麻阳县城仅45公里。

  

  地址:麻阳县与芷江县交界处

  游玩亮点:云海、风车、星空

  自驾路线:怀化—芷江镇—明山—三道坑镇—原五郎溪乡政府往前

 

  4山背梯田

  去这里一定要把手机充满电,或者带上相机,因为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照了!星空、云海、梯田、奇石等,还有随处可见在劳作的淳朴村民!

  

  地址:溆浦县葛竹坪山背村

  游玩亮点:云海、梯田、星空

  自驾路线:怀化—龙潭—葛竹坪—山背村

  乘车:(高铁)芷江西—溆浦南,然后坐溆浦南到葛竹坪的班车在六洞桥下

  

5借母溪

  “古藤老树长尾雉,沟谷流水有人家。”这就是被誉为“湖南九寨沟”的借母溪!!!她是一处国内罕见的沟谷原始次生林。这里是摄影者的天堂,是一个集徒步、溯溪、探洞、攀岩、速降、漂流为一体的全方位天然户外运动场。

  

  借母溪高山深壑,莽莽林海,芳草菲菲,幽幽的静谧中伴着几许原始的神秘,深入到原始次森林地带,只见绿浪翻滚,遥遥似接天际,直醉人眼;近观棵棵古树苍然虬劲,形态各异,造型万千,有的似凤凰还巢,有的如飞龙下海,有的象仙女起舞,有的若老人卧枕,密密匝匝,层层叠叠,树荫翁郁,不露天日。

 

  地址:沅陵县借母溪乡

  游玩亮点:山谷、溪流、简朴的自然山寨

  自驾路线:怀化绕城高速—娄怀高速(辰溪)—S223—辰溪—S223—杭瑞高速(沅陵)—沅陵—S228—借母溪

  

6万佛山

  这里“万座丹峰拥翠环”,融峰、林、洞、水于一体,集雄、险、峻、秀于一身,一步一景,被誉为“绿色万里长城”,这里峰林状丹霞地貌类型丰富,其地质构造和地层关系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以峰、岩、洞为主体的丹霞地貌,遍布奇景异观,极具美学观赏价值。

  

 

  地址: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太平岩村

  游玩亮点:奇石、峡谷

  乘车路线:怀化汽车南站乘汽车到通道,再转车到万佛山。

  

7白布洞峡谷

  白布洞峡谷是一个将山川、河流、峡谷完美结合的地方。这里有古朴的村寨,漫山遍野的野樱花,还有高120米的白沙瀑布。

  

  峡谷里的瀑布

 

  在这青山环抱、碧水依依的地方,我们游赏自然景观之余,还可在峡谷的地上扎寨露营,尽享末春初夏时山谷中的清爽之感!

  地址:中方县花桥半坡村

  游玩亮点:划船、峡谷、古村

  自驾路线:怀化—花桥—龙场—半坡村

 

 8罗子山

  罗子山位于溆浦、辰溪、中方三县交汇之地,居高邻下,占地势之利。立于山峰之巅,极目远眺,可揽胜三县之风光,可观东升之旭日,可望茫茫之云海。那群峰层峦叠翠,郁郁葱葱;那云海色彩斑斓,霞光万丈;那梯田层层叠叠,蜿蜒逶迤。

  

 

  地址:辰溪县罗子山瑶族乡

  游玩亮点:星空、云海、梯田

  自驾路线:怀化绕城高速—娄怀高速(辰溪)—罗子山界

  

9黄溪瀑布群

  这里有大小、姿态各异的瀑布30多处:天河瀑布、飞龙瀑布、回心潭瀑布、生命之源瀑布、王母梳头瀑布、三瀑流帘瀑布等等,有的已开发,有的还待字闺中。

  

 

  地址:中方县铜湾镇

  游玩亮点:瀑布、峡谷、竹海、古村

  自驾路线:怀化—杨村—新建镇—黄溪古村

 

  露营小tips

  一、近水:露营休息离不开水,近水是选择营地的第一要素。因此,在选择营地时应选择靠近溪流、湖潭、河流边的地方,以便取水。同时,也不能将营地扎在河滩上,沙滩冲积地是扎营佳处,但洪水来时会很危险。

  二、背风:在野外扎营,考虑到用火安全与方便,应选择背风地带,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上,要选择背风的地方扎营。

  三、远崖:扎营时不能将营地扎在悬崖下面。一旦山上刮大风时,有可能将石头等物刮下,造成伤亡事故。

  四、近村:以便发生紧急事故可以向村民求救。

  五、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营地绝不能扎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容易招至雷击。

  六、注意: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野外露营一定要记得带上驱蚊水和足够的食物、饮用水哦~当露营结束的时候,记得带走露营时留下的垃圾!

  走过、看过许多美景

  但大多数人都是打马而过

  或许我们可以停下来

  深入地领略它们的美

  露营是一次和大自然真正亲密接触的机会

  你准备好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

  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了吗?

来源:怀化旅游订阅号

编辑:杨伶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