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彪:保持军人本色,铸造警察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830083145_副本.jpg

工作中的谢彪,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彪哥”。

红网时刻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徐朝茂  辰溪报道

黝黑的皮肤,满脸的笑容,身着警服在桌前认真工作,你看不出这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交警,大家都习惯的称呼他为“彪哥”。还有两个月即将退休的辰溪交警谢彪,一如往常坚守着岗位,面对同事赞扬,他总说“没说得那样好,上一天班,就要负一天责, 要对得起身上这套警服。参加公安交管工作25余年来,谢彪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奉献,受到全队全体民协警的敬重。在大家的心里,他就是队领导的好助手,年青同事们的好榜样。

18岁那年,谢彪毅然踏上从军之路,成为一名工程兵部队的战士。他从战士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升到副营级干部。在部队的这18年,他练就了一身的坚韧。1993年,当年35岁的谢彪从部队转业后进入辰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始了从警生涯。

在公安交警部门工作期间,谢彪经历了多个岗位,“他在交警中队、事故中队工作过,在城区的交警中队待的时间最长,有近十年”。城区交警中队辖区地处省道223线、308线,车流、人流量巨大,加之过往车辆、中小学众多,尤其在早晚高峰期,交通压力倍增。“为了保障群众便捷出行,谢彪以一名老同志、老党员的高度责任感,疏导交通,服务群众,为年轻同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彪哥”。

在大队同事们眼中,彪哥“老骥伏枥”的精神令人感动。“他坚持每天清早7时20分到达交警岗点,相比日常网格化勤务工作时间提前了10分钟。”同事们说,晚上他也是坚持执守到晚高峰结束,待辖区路段交通恢复正常之后才回家休息。

近两年,虽然很快就要到退休年龄,但谢彪日复一日地坚持忘我工作,责任心有增无减。同事回忆,“彪哥”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起不了早床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交警。”

耐心解释化解潜在执法矛盾

在日常勤务工作中,谢彪坚持规范、文明执法,赢得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

“交警工作主要是与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以及驾驶员打交道,但在日常的执勤执法中,也有极少数交通法律意识淡薄者不配合民警执法甚至阻碍执法。”同事们说,面对各种突发状况,谢彪总是以平和、有礼有节的态度,化解矛盾。在去年黄标车报废淘汰期间,谢彪主动与车辆管理所其他民警一道,放弃休息,每周日深入包联的中队与一线民警一道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听到满头白发,态度和蔼的老交警一声“老哥、兄弟、老大姐、大妹子,黄标车淘汰报废利国利民,政府有补贴……”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交警与群众的距离,群众看到白头发老交警,好多人去车管所办证办牌都认识这是老车管“彪哥”,赶紧让座倒水拉话聊天,民警们借机向群众宣传国家报废淘汰“黄标车”认定标准、补贴政策。并及时收集、解决整治活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老同志的威望及亲和力有力的促进该专项整治活动快速推进。

同事们心中的老大哥,工作中的楷模

每年逢“五一、中秋、国庆、春节”长假期间,当万家灯火纷纷亮起时,他还在忙碌;当万家灯火渐渐熄灭时,他还托着疲惫的身躯在路上。面对川流不息的行人和车辆,左谢彪在岗上每天转体几百次,打手势千余次。因为劝导时间长,嗓子常常是沙哑的。尽管这样,谢彪却没有半句怨言,还把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延伸,用满腔真情谱写一首又一首爱民新曲。他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爱岗敬业,如同一首弦乐、一米阳光,感染着、影响着交警大队里的每一个人。一直以来,谢彪一直在基层坚守着,只为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正如《万家团圆颂平安》歌中唱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是谁悄悄忍受着寂寞/含泪凝望山和水/胸中流淌诗和歌/用双肩扛起万户千家的生活。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看着自己胸前佩戴的党徽,他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始终走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着“畅安辰溪,交警同行”的服务理念,全身心地投入服务工作中,“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

再过不到两个月,他的二十五载从警之路即将结束,彪哥坦言这份警察事业承载了自己的梦想和寄托。“心里很不舍,真的很想再干下去……剩下的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特别珍惜,他愿以自己绵薄之力和平凡的行动,以长跑最后冲刺的状态为自己喜欢的公安交管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