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失的“水鬼”——鹤城公安侦破系列剪窗入室盗窃案

红网时刻怀化1月10日讯(通讯员 凌晟)1月4日,鹤城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侦查、连续奋战12小时,成功抓获1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追回大量现金、外币、手机、名烟名酒等赃物,价值高达10万余元。

连续发案,嫌疑人却消失无踪

2018年6月份以来,城南派出所辖区开始连续发生剪窗入室盗窃案件,且集中发生在辖区城中村地区。民警们通过前期的侦查,很快的在案发周边区域发现了一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长头发男子。由于案发区域监控条件较差,且嫌疑人多为深夜作案,民警们每次都只能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沿太平溪两岸步行逃跑,然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多次的追踪都让民警无功而返,于是参与办案的民警给这个嫌疑人起了个外号,叫“水鬼”,并发誓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

突现踪迹,“水鬼”竟是变装作案

1月4日上午10时,辖区内一小区再次发生剪窗入室盗窃案,失主何女士称盗贼剪断防盗窗入内实施盗窃。剪窗入室,“水鬼”现身了!憋了一股子劲的民警们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一定要把这个“水鬼”缉拿归案!然而之前一样,民警们在追踪的过程中,“水鬼”又像消失了,案件顿时陷入困境。怎么办?难道又让他跑了?绝对不能!民警们决定将区域扩大再细致搜索。下午14时许, 民警们发现在案发时段,小区外附近的马路上有一台三菱越野车停到了路边。一名光头男子上车一阵后,再次打开车门时他的头上竟然神奇的长出了头发,而且神态样貌与“水鬼”十分相似!此刻民警压抑着内心的喜悦进行反复比对,并根据车辆信息查到了车主,而车主居然有四次入室盗窃前科,这名车主很有可能就是我们一直苦苦寻找的“水鬼”!民警们一直以为嫌疑人是个有头发的人,原来竟是个光头,难怪民警们追踪不到。

四面合围,狡诈嫌疑人终被擒

这个神出鬼没的“水鬼”终于浮出水面了,民警们马上锁定了嫌疑车辆,并以车辆为中心在这一区域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寻找蛛丝马迹。晚22时许,当民警走访到一小商店门口时,发现从旁边居民楼梯口走下来一名男子准备到小商店买东西,眼尖的民警马上认出该男子正是苦苦寻找的“水鬼”。一声喝下,民警们从四面八方一拥而上,将犯罪嫌疑人尹某怒(男,47岁, 鹤城区人)一举抓获归案。此时,这个长发飘飘的“水鬼”终于露出真容,原来竟是个“光脑壳”。

经审讯,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嫌疑人尹某怒低下了罪恶的头颅,承认其使用假发伪装进行剪窗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怒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鹤城公安分局

作者:凌晟

编辑:杨伶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