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政府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雷绍业出席

5.png

12月4日,市人民政府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图为主题活动现场。(记者 杨智伟 摄)

6.png

12月4日,市人民政府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图为市人民政府2019年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监誓。(记者 杨智伟 摄)

12月4日上午,怀化市人民政府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法治怀化”建设进程,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扬平、杨林华、姚述铭、唐浩然、韩晓波,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主持。

会上,市人民政府2019年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监誓。怀化学院李伟迪教授以“树立宪法思维发挥宪法力量”为题作了主题授课。

雷绍业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形成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全市宪法实施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为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雷绍业强调,要强化宪法意识,忠实维护宪法的权威与尊严。坚持执法为民、公正执法,正确适用宪法法律,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广泛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宪法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单位宣传宣讲,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雷绍业要求,要牢牢抓住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争做榜样和示范。要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扎实推进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依法科学决策水平、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大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 张鸿鹏)

来源:掌上怀化

作者:张鸿鹏

编辑:梁馨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