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在全市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1.jpg

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杨智伟 摄)

22.jpg

雷绍业讲话(杨智伟 摄)

6月27日下午,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等省领导的批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市领导周振宇、李激扬、印宇鹰、唐浩然、欧阳明、杨林华、邓小建、熊安台参加。

“要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的高度,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雷绍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重点工作创先争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实效。

雷绍业强调,要全方位织密织牢学生防溺水工作“安全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学生防溺水“九长制”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紧盯重点危险水域,对易发溺水事故的河、塘、沟、渠、坑和水库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齐安全防护设施,认真组织巡查值守,确保重点危险水域有人查、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雷绍业强调,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综治维稳、校园安全、防汛防灾、舆情监控等。要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大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怀化一方安澜。

雷绍业强调,要坚决落实责任、严格追究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维稳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

黎春秋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尽快编制防溺水警示地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要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排查,全力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黄莎)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彭渊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