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在城区督导当前解封不解防和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时强调:强化“四不” 巩固成果 切实做到外不输入内不反弹

雷绍业在城区督导当前解封不解防和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四不” 巩固成果

切实做到外不输入内不反弹

GetAttachment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雷绍业在城区督导当前解封不解防和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图为雷绍业在胜利村检查解封不解防及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雷绍业在城区督导当前解封不解防和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做到解封不解防,强化“人员不能撤、力量不能散、工作不能断、措施不能松”的要求,持续巩固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到外不输入、内不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贺遵庆、李卫林、王海涛参加。

GetAttachment (1)

(雷绍业在瑞丰社区检查解封不解防及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雷绍业一行先后来到胜利村、瑞丰社区、杨村社区,检查解封不解防及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包保单位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做到解封不解防,强化“四不”要求,落实“四方责任”,把责任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做好健康监测,采用“电子封条”,确保居家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

GetAttachment (2)

(雷绍业在杨村社区检查解封不解防及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以上照片均由记者 杨智伟 摄)

雷绍业指出,随着居家隔离时间的持续,人的心理承受力会越来越脆弱,要更加强化人文关怀,耐心做好心理疏导,细致提供贴心服务,用社会关爱的力量支撑起他们的信心,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全、暖心度过隔离期。要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特别要关心关爱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确保管控有力度、隔离有温度。

“在这场战役中,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预期效果,这充分说明怀化干部群众是能战斗、能干事、也干得成事的。要不断总结、分析不足、完善措施,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把这种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继续保持下去,齐心协力把怀化的事情办得更好。”雷绍业指出,这一仗打下来大家辛苦了,但越是紧要关口,越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持续巩固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持之以恒地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分餐食、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形成群防群控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怀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反馈各类信息,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黄莎)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何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