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文明 爱卫生 千里如画高速你我共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粟翠财 怀化报道

驾车进入湖南高速公路,千里如画美景映入眼帘,一条条干净整洁、绿荫环绕的高速公路,一座座温馨舒适、明亮美观的服务区也与自然风光相映成趣,成为了旅途沿线靓丽的风景线,令人感觉置身画卷中。文明整洁、健康有序的出行方式正悄然在湖南高速上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疫情未息不懈怠,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现在疫情没那么严重了,你们还这么消毒啊?”面对司机的疑惑,靖州服务区安保覃太基笑着解释道:“服务区的车辆都来自天南海北,行车轨迹复杂,交叉感染风险高,我们坚持一车一消毒,你们也更放心些嘛!”

图片4.png

覃太基为过路车辆消毒。

疫情以来,靖州服务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消毒通风、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双码......持之以恒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司乘人员“来时放心、在时安心、走时舒心”,这是湖南高速公路上众多服务区的一个缩影。

图片5.png

怀化服务区卫生间。

园林单位做表率,开启高速美颜新模式

院内花木扶疏,高低错落,风摇影动,夜香微渺......“在单位工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美观、整洁,让人心情舒畅,同事之间也会互相提醒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洪江中心大站收费员杨佳自豪地介绍道。

图片6.png

洪江收费站蔷薇墙。

怀化市园林单位,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洪江中心大站榜上有名。近年来,洪江中心大站加强园林建设,大力培育蔬果苗木,设置爱卫提示标语,引导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今已是满园苍翠欲滴、花香四溢。与此同时,洪江中心大站不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7.png

鲜花环绕的洪江收费站办公楼。

“路灯”服务全覆盖,奏响全民卫生进行曲

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同时今年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怀化高速“路灯”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司乘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道德。

图片8.png

“路灯”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

当天上午,在兴隆收费站广场,“路灯”志愿者和防疫人员向司乘人员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爱卫行动宣传单,防范宣传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知识等,引导广大司乘文明、健康出行。

与此同时,一场“全民大扫除”在怀化高速各收费站、服务区及沿线如火如荼开展着。清扫垃圾、冲洗车道、擦拭窗口......志愿者们不嫌脏不畏难,不叫苦不怕累,确保了各区域干净整洁、摆放有序,对改善出行环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起到了积极作用。

怀化高速公路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维护运动成果,让出行的路更舒心、更卫生、更健康。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王石磊 粟翠财

编辑:彭渊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