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学习把握 凝聚奋进力量——辰溪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4.pn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辰溪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辰溪。

深学细悟使精神见之于成效

10月16日,辰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第一时间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办好辰溪的事情。”辰溪县委书记谢建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逐一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办好经济发展这个最大实事。

图片5.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辰溪手工制陶历史悠久,土陶文化底蕴深厚,有较大发展潜力和文化优势。10月26日,辰溪县政协文宣组来到辰阳镇大洑潭村,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土陶非遗基地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土陶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现状。

“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加快推进全乡灾后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在谭家场村的集镇上,15户房屋冲毁的受灾村民们正趁着利好天气热火朝天的进行原址重建,昔日因洪灾到处房屋冲毁的集镇现在到处是一派灾后重建的繁忙景象。连日来,谭家场乡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让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笃行实干 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规划,为人民法院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辰溪法院全体干警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表达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职责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辰溪县人民法院田湾法庭法官助理吕康在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后深有感触,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平安辰溪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图片6.png

“我来帮我侄女代办医保,我本来还怕麻烦,结果把资料交过去就行了,特别方便!” 孝坪镇江东村村民陈许育点赞了今年村内开设的医保服务窗口。辰溪县医保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力构建医保县乡村一体化经办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造医疗保障服务品牌,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和水平。

图片7.png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召开,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们也要为了幸福生活不断努力。”辰溪县柿溪乡70多岁高龄老人熊松珍饱含真情地说道。今年,辰溪县柿溪乡出现群众生活用水及畜牧用水告急的情况,辰溪县柿溪乡乡村两级干部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充分发挥敢于斗争的精神,积极作为多番寻找,在桐子冲段半山腰上找到了新的水源点修建自来水池。柿溪乡向家湾村干群团结一心、不等不靠、共同抗旱的高尚品质,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敢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为该乡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谱写了新的篇章。

抢抓机遇 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

为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沅辰高速各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期,组织开展“大干决胜四季度,建功献礼二十大”劳动竞赛,现场施工全面铺开,安全管理平稳有序,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图片8.png

走进辰溪产业开发区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排排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研发人员正在办公室里拿着设计图纸进行研究和绘制。

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些都给了他更多的信心和底气。公司将以人才赋能推进科技创新、绿色智造,持续深挖动漫科技文化内涵。积极探索产业带动共富的新路径、新模式,扎扎实实开展企业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辰溪县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世东表示,园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结合怀化国际陆港对辰溪的定位及辰溪自身的发展实际,充分利用优势,将辰溪七大产业群布局好、发展好,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王思琪 唐霞 袁丽蓉 孙茂琼 刘凯 柴泽卷 田峰 唐涛苏晓鹏

编辑:何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