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迎春文艺晚会暨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会举行

  

  晚会现场。

  花灯戏《癞花与灯姑》。

 

  道德模范颁奖环节。

  红网时刻怀化2月14日讯 (通讯员 陈建武 张祥雄 滕麟菲)“迎春接福,麻阳苗乡同欢庆。”2月12日晚,县民族剧院礼堂内灯火辉煌,歌声绕梁。由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麻阳苗族自治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麻阳苗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承办,麻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迎春文艺晚会、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正隆重举行。数百名演员载歌载舞,上千名观众汇聚一堂,用最动听的歌声,最热烈的掌声,最优美的舞蹈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新年新气象。”本次晚会共设置接福迎新春、艺韵苗乡风、文明你我他、走进新时代等4个篇章13个节目,更有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文艺性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晚会在大型群舞《欢庆新春》中拉开帷幕,一曲连绵悠长的《节日欢歌》紧随其后,有着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之称的旗袍秀表演《鼓·雨·花》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奇妙优雅的古典世界。

  麻阳苗家素有习武尚武的传统和“湖南省武术之乡”的美誉。由麻阳久平文武职业学校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欢呼声,声声不绝。

  曾在省、市、县“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中脱颖而出的舞蹈《癞花与灯姑》,以其动人心弦的音乐、令人迷醉的身姿、诙谐幽默的动作、如梦似幻的舞美,尽情展现了麻阳花灯戏的魅力,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由湖南省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三人技巧》,用完美的协调与平衡演绎杂技绝活,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强劲的视觉冲击一度将晚会带入高潮。

  “好人就在身边,点赞道德模范。”一首《好人就在身边》唱响,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孝老爱亲模范陈启秀、助人为乐模范田昌雄、见义勇为模范付世峰、诚实守信模范段少武等9位道德模范依次登台亮相。鲜活生动的人物刻画,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让现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县委副书记李兴华、县政协主席刘黔阳等县领导现场为道德模范颁奖。

  除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外,小品《懒汉脱贫》紧扣扶贫热潮,讲述了懒汉好吃懒做,使得家庭一贫如洗,通过帮扶干部耐心劝导和用心帮扶的事例,深深感动懒汉,懒汉醒悟后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脱贫奔小康的励志故事。演员们用麻阳方言演绎小品,亲切易懂、贴合现实、演艺精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特邀湖南省第11届金钟奖金奖得主,土生土长的麻阳妹子黄晶晶所带来的歌曲《江山》,婉转动听,牵动人心,全场观众无不拍手点赞。

  “沐浴着党的改革春风,走进苗乡更好的明天。”2018年迎春文艺晚会暨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耳熟能详的《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

    全体在家县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现场观看晚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陈建武 张祥雄 滕麟菲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2/14/3117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