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调研

  

 

  观看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集中验收视频片。

  红网时刻怀化5月25日讯 (通讯员 邱孟洁) 5月24日,鹤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志国一行来到垞院司法所所在社区,就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目前,我所在册社区矫正人员有25人......”刚一落座,坨院司法所所长杨承富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起情况。牢牢把握“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调研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原则,陈志国鼓励基层工作人员讲真话、道实情。

  座谈听情况、问意见,实地看台账、登录信息管理系统,准确全面了解每一环节工作内容。在交流过程中,直面当前社区矫正难点问题,听取基层工作人员诉求。针对在日常监管中最容易发生的“漏管”“脱管”问题,坨院司法所就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罪犯交付执行活动、公安机关对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涉嫌犯新罪羁押和变更强制措施等进行检察监督相关问题进行了请示。

  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社区矫正人员行为规范训练集中验收视频片。从片中来看,社区服刑人员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面貌良好。据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介绍,服刑人员每月到社区矫正中心参加集中教育学习时,都要组织他们进行行为规范训练。 自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区司法局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910人,目前在册259人。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三大职能上,做好了不定期举行社区服刑人员入矫(解矫)宣告、制定针对性的个性化矫正方案、落实社区服刑人员计分考核和分级管理、组织开展集中教育等10项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鹤城做出了应有贡献。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检察院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陈志国表示,自2011年全面实行社区矫正制度以来,特别是通过当天的实地走访察看,感觉这项工作比以前规范多了,而且效果也非常明显。通过社区矫正这种方式教育、感化、挽救了一批犯罪分子。对于今后工作开展,陈志国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到位,履职到位,切实把潜在风险降到最低。二要加强管理。在实施动态管理过程中,要做到全程留痕。进一步落实好联席会议,形成制度化常化化。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要出实效。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效果评估,多举措多方式多形式推进工作。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邱孟洁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5/25/3107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