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全域旅游 怀化举行酒店服务技能大比武

  

 

  6月12日,2018年怀化市“煌族”杯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怀化市喜都汇宴会国际中心举办。

  红网时刻怀化6月13日讯 (记者 杨伶霞 见习记者 谭辉)从容的应答、自信的形象、熟练的职业技能展示……6月12日,2018年怀化市“煌族”杯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怀化市喜都汇宴会国际中心举办。全市32家饭店企业200多位选手齐聚一堂,拼技能,比质量,在全市旅游行业掀起加强技能练兵,提升服务质量的热潮。

  

 

  中式铺床。

  大赛围绕前厅行李员、接待员服务、客房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烹调服务、保安员服务(车辆指挥及消防、保安技能)以及厨师雕刻共8大项目展开角逐。

  现场,比赛设置也处处充满挑战:中式铺床要在规定时间内将一张“裸床”铺好床单被套,棉被、枕头摆放整齐;中餐宴会摆台要求味碟、汤碗、汤勺之间的距离精确到1厘米;西餐宴会里杯具按照酒类不同依次排成斜直线,向右与桌边的平行线呈45度角。

  

 

  中餐宴会摆台。

  严格的记分标准、专业的裁定流程让选手们直呼“很有挑战性,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学习。”在比赛现场中式铺床项目的选手说,对于这个比赛项目,由于平时做多了,已经熟能生巧,并不觉得有难度,平时的训练也都在比赛的规定时间内就能完成,她觉得在比赛过程中尤其讲究细节,评委甚至会用尺子去测量枕头摆放的距离,这对于选手来说就是一个难关。

  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娟表示,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怀化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推进之年,是怀化培育旅游千亿产业的关键之年。旅游饭店业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和重要组成部分其服务意识、服务技能、服务质量,直接体现一个地区的旅游接待和服务水准。本次大赛,既是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旅游人才培养、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希望能为推进怀化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旅游千亿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体奖获得者。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煌族国际大酒店脱颖而出,斩获团体第一名。同时,每个项目第一名的选手,怀化市人社局将对其授予“怀化市技术能手”称号,怀化市总工会授予“怀化市五一劳动奖章”。

  赛事活动由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怀化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怀化市总工会、怀化市旅游协会共同主办,怀化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怀化市餐饮业协会协办。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伶霞 谭辉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6/13/3106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