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西楼:大力发展“消暑经济”让村民脱贫致富

  

 

  游客在水中嬉戏。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会同县分站记者 何乐川)“昨天到这里来游泳消暑的游客爆满,好些游客就餐都不得不分流到了镇上。”7月23日,会同县广坪镇西楼村汇农公司农家乐负责人宋泽衡一边忙着招呼游客,一边介绍着农家乐经营状况。他说,仅7月22日一天,餐饮收入纯利就有2000多元,乐得他嘴角咧到了耳根下。

  西楼村位于318省道旁,依山傍水的村庄温润如玉,翠色欲流。2015年开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计划筹资10余万元投工投劳将流经的渠水支流广坪河河段修建成阶梯式拦水坝,方便田园灌溉同时,着力打造天然水上乐园。

  “自7月来,到这里游泳避暑的游客越来越多,平均每天有四五百来人,昨天达到近期的一个高峰,有1300余人,400多台车。”看着来势喜人的乡村游态势,村主任杨通其心里直乐呵。他说,自上周五至周日,每天前来消暑的游客突破1000人次,水上活动从早饭后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半钟。

  “我们于2016 年成立西楼汇农农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乡村旅游,魏生、宋泽述等多名贫困户通过以土地或资金方式入股。水上乐园开发了亲子游泳、水上皮划艇等项目。”水上乐园皮划艇休闲管理中心负责人甄必光介绍,公司购进18个皮划艇、5只脚踩动力船、100多套救生衣,以一年8000元的价格承包给他和村里几个村民经营,昨天一天就收入休闲租费八九百元。

  “西楼‘消暑经济’带动了村里产业强力发展,给农业增添了新动力。”西楼村支部书记宋万良高兴地说,去年,汇农公司实现利益分红14000余元。村里38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农民人均纯收入从3年前的2300元提升至2017年的3650元。

  “好山好水好生态,我们把‘冰清凉爽’都变成现钱。”西楼乡村旅游策划指导、村民宋泽计说,“消暑”乡村游不但吸引了本县及周边游客,就连贵州天柱等地客人都来了好几拨。多家公司、协会等都计划前来西楼爬鼓楼古塔、开展游泳比赛等活动,餐饮订单已暂定下20多桌。该村消暑项目以后还将新增“快活桥”、冲浪、漂流、水球、游泳培训等参与体验性内容,引进“学生拓展基地”、攀岩、住宿饮食等项目,并培训一批专职安全救生员,将休闲农业产业开发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吸引乡贤资本及外面的能人资金共同建设发展西楼,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村里的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7/26/3103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