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情面对面 攻克脱贫攻坚难题的艺术

编者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麻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与底层百姓面对面地交流,心与心相碰撞,从对话感知贫情、解决矛盾,肩并肩打赢脱贫攻坚战。贫情面对面,一切为了群众。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顿 麻阳报道

直面贫情 麻阳纪委监委护航脱贫攻坚

“我不是贫困户,但是现在房子倒塌了,只能寄居在哥哥家。”7月19日晚,麻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易勇带领文昌阁乡党政干部及扶贫办、民政局、住建局等工作人员,来到麻阳县文昌阁乡祖冲村开展“贫情面对面”工作。村民郭怀从人群中站起来,拖着小方凳坐到了易勇身边诉说自己的难处,请求政府在他的家园重建计划中施以援手。

祖冲村贫情碰头会现场。

“这个情况请拖冲尧市镇核实解决。”是时,天色已暮,在祖冲村文化广场昏暗的灯光下,易勇一边认真记录郭怀反映的情况,一边交代文昌阁乡党政干部落实解决问题。在他周围,是一群摇着蒲扇散热、驱蚊的村民,正接二连三地向他提问、表达诉求。

工作人员指导村民填写贫情意见卡。

一阵清风吹到西晃山下,拂过人们心田,凉爽了整个祖冲村。

成绩斐然 “贫情面对面”有实效

“一切为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易勇告诉记者,“贫情面对面”的初衷,就是让贫困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算得清的实惠,同时通过“贫情面对面”,与群众话脱贫、验脱贫、商脱贫,面对面、心连心、肩并肩,一起攻克脱贫攻坚难题。”

贫情流动监督执纪车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做调查。

今年2月以来,为深化、拓展怀化市纪委“双贴一提”活动,麻阳县纪委监委通过贫情碰头会与贫情流动监督执纪车两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贫情面对面”活动,让纪检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了解、收集基层问题,把问题交办到各级各职能部门,并督促解决问题,让群众的诉求皆有回应,“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

易勇与村民亲切交流。

据麻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杨慧介绍,自“贫情面对面”活动开展以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定于每月19日深入全县18个乡镇开展贫情碰头会,同时利用乡镇赶集日出动贫情流动监督执纪车107台次,现场受理群众咨询21600人次,座谈4500人次,现场答复、解决问题769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47条,“全部按照程序在进行办理,确保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在扶贫一线推进。”

倾听民声 耄耋老人碰头会上谢党恩

时间流驶得飞快,夏夜的星空愈发湛蓝,衬得月光愈发皎洁。祖冲村的贫情碰头会转眼就进入了尾声。

贫情碰头会结束后,易勇与工作人员对碰头会收集的问题进行总结。

“希望大家继续踊跃发言,我们这个碰头会不限时间。”易勇说道。

这时,年逾八十的张应海提着小方凳坐到了易勇身边,说起了自家的近况: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麻阳县一中就读,女儿在外打工,自己虽然有残疾但是身子骨也还挺硬朗,“总之,一切都好。感谢党,感谢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与贴心的关怀。”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7/31/3153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