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1.jpg

深圳格普瑞电子加工厂就业扶贫车间。

2.jpg

贫困户粟兴梅在加工电子配件。

红网时刻怀化8月3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易振林)8月2日,在洪江市江市镇岳溪村设立的深圳格普瑞电子加工厂就业扶贫车间里,贫困户粟兴梅一边清点加工好的电子零件,一边高兴地说,“我现在既能照顾两个小孩读书,每个月还可以挣1200多元,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这个扶贫车间现有工人30名,大多都是来自当地或周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益于“扶贫车间”的建立,像粟兴梅这样的贫困户做到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能获得工资,还可以照顾家人,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脱贫难问题,洪江市立足本地实际,出台优惠政策,不断加大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加盟,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近年来,该市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政策帮扶和奖励补贴,鼓励支持电子加工,女红编织,农产品加工企业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集体土地、仓库等来设立车间或加工点,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车间务工,促进了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 

依托就业扶贫车间,洪江市还把培训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定向就业培训,使贫困户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从而保证了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洪江市茂丰菊业科技有限公司因带动80余名村民长期就业,被评为2017年度洪江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茅渡乡洒溪村贫困户杨晓军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菊花的种植管护技术,进入了该公司扶贫车间做技术员,月薪4500元。经过两年的努力,他现已成为公司高级技术员,年薪10万余元。

“在家门口打工做技术员,收入稳定有保障,还能照顾家庭,真是托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提起扶贫车间,杨晓军满是感激。                               

扶贫车间的建立,使一大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洪江市已建立4个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就业150余人,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达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预计今年底,洪江市将有9个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630余人。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8/03/316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