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首个“医师节” 百姓点赞全城义诊

微信图片_20180819181217.jpg

8月19日,我国首个“医师节”,怀化7家公立医院非当班医生走上街头参加义诊。

红网时刻怀化8月19日讯(记者 刘顿 通讯员 尹德荣)“医生在他们的节日里,还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很难得。”8月19日,我国首个“医师节”,在怀化市鹤城区铁北铁路文化宫前坪,今年66岁的秦英刚测量了心率和血压,她告诉记者,非常满意此次五医院和社区医院联合举办的义诊,“医生们态度都很好,还不收费。”

微信图片_20180819181154.jpg

怀化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丁琼仔细询问前来看诊群众血压、心率检测情况。

当天,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怀化市妇幼保健院、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怀化市中医医院7家公立医院非当班医生走上街头,与各社区医院医生一起,分别在怀化市委佳惠广场、城东山水阳光城、城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鹤城区铁北铁路文化宫前坪、中方铜湾中心卫生院等地开展联合义诊,为群众免费提供医病诊疗、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呼吁全社会“尊医重卫,共享健康”,赢得一众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819181201.jpg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刘昌发叮嘱杨和运老人注意饮食。

“这个药一天吃一颗,吃一周后再去社区医院测量下血压。”在市委佳惠广场,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刘昌发给前来看诊的72岁老人杨和运免费配发了两盒降压药,并细心叮嘱杨和运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菜里少放盐。据刘昌发介绍,此次义诊,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不仅带来了免费医疗服务,还带来了免费药品,价值5400余元,包括外敷、心血管疾病类、消炎类、止痛类、钙剂及感冒药在内共计400余盒。

微信图片_20180819181206.jpg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专家正在看诊。

在城东山水阳光城义诊点,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搭起了简易的检查室和实验室,可为前来看诊的居民提供尿检、心电图等检查,“做B超的还是需要他们自己去医院做,然后带结果来找专家看诊。”鹤城区坨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家麟告诉记者,此次义诊既有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有二医院的专家团队,“不仅免费,还专业。”

微信图片_20180819181211.jpg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义诊点设立了简易的检查室。

怀化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丁琼、怀化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在宣走访了各义诊点,给医生们送去节日祝福。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8/19/4257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