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23个乡镇“两站两员”拉起百姓出行安全线

红网时刻怀化8月20日讯(记者王石磊 通讯员徐朝茂)辰溪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根据夏末秋初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把警力向农村道路倾斜,充分发挥 “两站两员”职能作用,积极发扬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员的工作能动性,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网,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长期以来,修溪镇、安坪镇、火马冲镇、锦滨镇、黄溪口镇、辰阳镇、田湾镇等各乡镇持续发动农村交通安全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各乡镇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为基地,全员上岗,严把出村出镇口,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劝阻违法车辆出村上路。

据了解,“两站”, 是指乡镇交管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两员”是指乡镇专职交通管理员及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

一直以来,农村都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交通安全工作的短板。辰溪交通管理中心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乡镇设立交通安全管理站,由专职的交通管理员负责道路交通宣传和疏导、违法劝导工作;在通往乡镇主要路段设立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安排协助维持道路交通秩序。通过“两站两员”建设,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因为警力不足而带来的处警压力。

在隐患排查方面,“两站两员”通过农村道路路面巡查、道路隐患排查、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查处、制止和劝导,构建起了全覆盖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对一时不能整改治理到位的,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专人严看严守、强化巡逻管控频次密度、远程监控等有效防范措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宣传教育方面,辰溪交管中心宣传民警定期深入乡镇,充分运用“两站”上好普法课,对村民进行普法教育,着力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促使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携手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使“两站两员”真正成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好帮手”,成为村民交通安全的“指引者”。

同时,各乡镇劝导站的专职管理员、义务协管员定期梳理日常本乡镇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中存在的管理难点和重点,通过微信群等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向交管部门反馈,交管部门常态化向“两站两员”推送最新交管工作措施和各乡镇每月交管工作的成效。

目前,全县23个乡镇农村交通安全员坚守岗位,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为基地,与辖区公安交警中队严把出村出镇口,重点对农村两轮摩托车、面包车、农用车、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共促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徐朝茂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8/20/4259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