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公安交管部门全面推行“放管服”改革措施

11.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高翔)

红网时刻怀化9月4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明媚 刘彦)为主动回应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怀化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最简审批程序、最短服务半径、最优互联网+警务”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需求,全力构建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今年7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有关“放管服”改革的统一部署,怀化市公安局迅速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按照“能够网上办的,鼓励网上办;可以自助办的,提供条件办;必须窗口办的,优化程序办;往返不便办的,广设网点办”的原则,推动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惠利于民。

“放管服”改革,要“放”到位,也要“管”得住,最终是为了“服”得好。怀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李奇勋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是怀化市公安交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和必然要求。怀化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继续完善、深化改革措施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对出台的措施,坚持言出必行、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坚持公开透明、让人民评判改革效果,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推出更多便民惠民的新举措,让广大群众共享公安交管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此次改革主要在四大方面。第一,改革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 7月至今,怀化市全面实现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工填写、车辆识别号免费拓印,将逐步实现申请资料联网核查后免提交。全市共有26家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平台传送体检信息,实现医院体检证明联网核查。同时在车管所及服务站实行“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持本人身份证一证可办,车驾管、处罚窗口全面实现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办理车驾管业务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办结。

第二,深化“互联网+”,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等提供网上服务,实现交管、车检服务“零距离”。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7月以来,全市网办车检预约1600余笔,驾考预约11.9万起,变更用户信息1.1万余起,机动车选号700余起。

第三,推进延伸下放,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实现全国范围“通检”。通过授权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等社会机构代办交管业务,实现交管业务便捷办,目前城区能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服务网点达到13家。同时建立警邮合作平台,推行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6年内免检车辆申领免检标志等业务。

第四,加强监督管理,保证“依法办、规范办”。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完善监管制度,畅通监督渠道,推行智慧监管,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肃责任追究,提升交管服务规范化水平。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6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