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刺葡萄产销对接火爆 县长热心为农产品代言

11.jpg

9月7日,2018’中方县刺葡萄节·生态文化节产销对接会在怀化中方县政府行政中心举行。

22.jpg

现场采购商就农产品事宜与供应商交流。

33.jpg

售购双方面对面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怀化9月8日讯 (记者 杨伶霞)9月7日,2018’中方县刺葡萄节·生态文化节产销对接会在怀化中方县政府行政中心举行,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热心为中方县农特产品代言。

张家铣指出,近年来,中方县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县委书记姜耀文多次强调,要找准脱贫的路子,因地制宜,通过发展产业真脱贫、稳定脱贫。刺葡萄在中方县已有400多年的种植历史,2014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桐木镇现存我国最古老的高山刺葡萄树藤群落,被袁隆平院士誉为“中国南方葡萄沟”,被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中国刺葡萄之乡”美誉。近年来,中方县大力推进以“湘珍珠”刺葡萄为主要代表的农产品品牌建设,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宽流通渠道,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管理和物流成本,推动农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供应链企业、电商企业和县政府各单位携起手来,切实加强交流与合作,让中方的“刺葡萄”和更多的农产品品牌叫得响、立得住脚,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近年来,中方县将刺葡萄产业作为一项特色产业、脱贫产业、富民产业来精心打造,全县种植面积达5.2万亩,年产量达8万余吨,仅桐木镇就有2.2万亩,农村人均种植面积1亩以上。同时,不断延伸发展“葡萄文化”,自2013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带动“葡萄架下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唱响了品牌,打开了市场,每年吸引游客10余万人次。

今年,中方县牵手惠农网进行合作,通过举行产销对接会,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助力中方刺葡萄销得更远更广。

产销对接会上,副县长陈长元表示,此次产销对接会,各省内微商、社区团购、连锁商超、加工企业等采购商及物流企业代表,与中方县数十家刺葡萄生产合作社与种植大户代表进行对接,规模之大、形式之新、涉及企业之多在中方县尚属首次。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交流,积极洽谈,促成交易,让中方刺葡萄销得更远、更广,价格卖得更好。

惠农网CEO申斌在会上介绍,惠农网围绕中方刺葡萄及中方生态旅游文化进行了渠道推广、品牌宣传、供应链打造。采购的已经从产区陆续发车,帮助中方刺葡萄销得更远更广。

“今年的葡萄滞销了,但有电商帮我们卖,比以前商贩上门来收的价格要好,昨天我们一天卖了将近7000斤。”在9月6日进行的惠农网采购联盟葡萄基地参观考察活动中,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的村民唐绍华向采购商介绍,他家种植了13亩地的刺葡萄,每年可产葡萄3万斤。而中方刺葡萄因甜度高,获得采购商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9/09/452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