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寿乡里庆丰年 麻阳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910134122.jpg

楠木桥村葡萄采摘园一角。

红网时刻怀化9月10日讯(记者  刘顿)果香迎贵客,民乐庆丰年。9月10日,麻阳首届农民丰收节在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举行,上千亩富硒高山刺葡萄、猕猴桃果园正式开园迎客,甜甜的山果引“嗨”了楠木桥、热闹了长寿乡。

微信图片_20180910153851.jpg

产销对接协议签订现场。

在丰收节上,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楠木桥村联合捐赠“芒果视听文化站”;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向楠木桥村捐赠了公务用车;长沙天野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律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佳惠集团鲜果公司等与楠木桥村签订了产销对接协议。麻阳首届农民丰收节,楠木桥村实现文化、产业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180910153912.jpg

“荣誉村民”集体亮相。

“这是一份特别的荣誉。”除了楠木桥村,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贺艺、湖南佳惠集团董事长李小红等14人也迎来了人生中最特别的丰收——被授予楠木桥村“荣誉村民”称号,“以后将更多、更好地帮助楠木桥村。”

微信图片_20180910153856.jpg

麻阳花灯戏曲。

“荣誉村民”授予仪式后,一场混搭了新疆民族风情、内蒙古草原风情、麻阳苗族风情的文艺演出热情袭来,活泼优美的新疆舞、悠扬的马头琴声、古典俏皮的麻阳花灯戏曲,带给楠木桥村民极致的视听丰收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910153901.jpg

内蒙古演出团队表演唱《三牟纳圣赞》。

“我打算搞50亩的龙虾养殖基地。”在丰收节现场一角,来自麻阳县宋家湾村的姚茂盛正在跟楠木桥村庆丰生态养殖合作社的谭勇对接龙虾养殖事宜。谭勇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合作社拥有100余亩的龙虾基地一个,占地30余亩的养猪场一个,每年可出栏生猪达3000余头,“今天主要是出来推广的,龙虾50元/斤,莲蓬1元/朵。”

微信图片_20180910153917.jpg

楠木桥村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

在楠木桥村,与谭勇一样做的风生水起的村民不在少数。“生态立村、产业富村。”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谭泽勇告诉记者,目前,楠木桥村已建成1200亩生态休闲特色农业基地、集约流转土地5000余亩的村级集体经济实体“楠木桥生态农业示范园”,创建了总占地面积1560余亩的“家庭农场”10个,并联合经营发展成麻阳首个“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此外,楠木桥村还启动了湖南省首个“谭家寨乡九村联创扶贫产业示范园”,总占地面积达2000亩,帮助村民农户家门口自主创业、上班就业,实现富民强村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180910153906.jpg

新疆风情。

“这是我们麻阳人都知道的葡萄采摘园。”在葡萄自由采摘体验活动的间隙,来自麻阳县城的市民宋山青告诉记者,楠木桥每年都会举行葡萄采摘节,除了本县市民,外地也常有游客慕名而来,“毕竟麻阳是长寿之乡。”

近年来,楠木桥依托于特色水果种植产业大力推介当地富硒刺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积极宣传生态长寿旅游文化,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收入600多万元。

“去年,我们楠木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156万元。”谭泽勇告诉记者,2017年楠木桥村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零”突破、大跨越,村办企业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全村上下荒山变果林、荒塘变渔场、荒田变苗圃等一系列变化不断上演。而对楠木桥村村民来说,在这一系列的变化中,丰收是最实在的感受,也是最幸福的心声。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9/10/4523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