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碣滩茶韵悠悠遗千年 《大唐茶妃》开机

微信图片_20181018142700.jpg

《大唐茶妃》开机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0月18日讯(记者  刘顿)10月18日上午,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大唐茶妃》在湖南省沅陵县凤凰山正式开机,该电影以碣滩茶为媒介、茶女胡凤娇与唐睿宗李旦的爱情故事为题材创作,将全程在沅陵县内进行拍摄。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龚琪表示,希望全体演职人员精诚合作,把《大唐茶妃》摄制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以及观赏性的精品佳作。

微信图片_20181018142649.jpg

《大唐茶妃》开机仪式现场。

《大唐茶妃》讲述的是与碣滩茶相关的历史典故,也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相传1300多年前,唐睿宗李旦避难沅陵碣滩茶胡员外家中,与胡员外之女胡凤娇因茶相识相爱,李旦重登大位之后,钦点沅陵碣滩茶园为皇家茶园,碣滩茶为御用贡品的动人故事。据了解,《大唐茶妃》的主要拍摄场地为沅陵县龙兴讲寺、凤凰山、辰龙第一关,“始建于唐代的龙兴讲寺非常符合该剧历史背景,在辰龙关我们则准备了一场斗茶大会。”

微信图片_20181018142655.jpg

《大唐茶妃》开机仪式现场。

近年来,怀化市全力打造碣滩茶区域公用品牌,在宣传中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此前,曾在全国范围内臻选碣滩茶主题小说作品,此次更是将碣滩茶的故事搬上银幕,以更加直接、更加形象、更加生动的方式与消费者见面。“以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碣滩茶的历史、品质、文化广泛传播开来。”中央电视台导演、《大唐茶妃》制片人屈波告诉记者,《大唐茶妃》的拍摄,将有利于提升褐滩茶品牌形象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促进碣滩茶产业的发展,助力产业精准脱贫。

微信图片_20181018142638.jpg

《大唐茶妃》正式开拍。

“为更好地建设‘碣滩茶’品牌,去年开始我们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碣滩茶主题小说征集大赛,今年还到北京举行‘千年贡茶 怀化碣滩’推介会。”怀化市农委品牌办主任罗文彪介绍,目前,碣滩茶已成为“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我们的目标就是将碣滩茶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018142643.jpg

《大唐茶妃》拍摄现场。

“微电影,小制作,大情怀。”《大唐茶妃》导演安亚平表示,《大唐茶妃》既是宣传怀化碣滩茶,同时也在讲一个动人的故事,他将以最高水准来完成该电影的摄制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冲击全国微电影大赛。”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0/18/684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