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脱贫攻坚”专场报告会召开

红网时刻怀化11月1日讯(记者 王石磊)10月31日下午,第九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脱贫攻坚”专场报告会在怀化市委党校召开。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席罗黎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吉忠教授和怀化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谌孙武做主旨演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主持,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致辞。怀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雪鸿,怀化学院、湖南医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怀化市委党校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脱贫攻坚”专场报告会由怀化市社科联和怀化市委党校共同承办,来自国家民委派驻怀化的挂职领导、怀化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在怀高校社科专家、怀化市委党校部分教师和部分主体班学员、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生及社科系统等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罗黎明做了题为《加快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演讲。罗黎明作为重要起草人参与制定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曾任职的国家民委是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试点工作的联系单位,他一直关注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演讲分析了武陵山片区发展现状,通过理论联系与实践相结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对策举措。

邹吉忠教授做了题为《脱贫攻坚与防返贫机制建设的怀化经验》演讲,针对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式,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怀化产业脱贫、金融扶贫、委托扶贫、生态扶贫、异地搬迁等模式进行了理论层面的提炼梳理,对防返贫机制的建设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独到的探索和详细的阐述,为当下如何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理论支撑、智力支持。

谌孙武做了《怀化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怀化目前的脱贫攻坚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阐述了怀化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和行动举措,体现了以为实际工作部门的扶贫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对如何解决脱贫攻坚深层次问题的思考。

第九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脱贫攻坚”专场报告会是在省社科联领导下举办的,得到了国家民委和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本场报告会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和碰撞,把脉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式,以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要求,探讨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路径和需要解决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湖南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目标增砖添瓦、献计献策。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1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