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会开幕 怀化千余品种邀您共享原生态美食

44.jpg

怀化展馆内。

55.jpg

辰溪稻花鱼展区。

66.jpg

靖州杨梅酒展区。

77.jpg

怀化九个特色展馆之一——靖州展馆。

红网时刻怀化11月3日讯 (记者 杨伶霞)通道黑老虎、辰溪稻花鱼、麻阳冰糖橙、溆浦瑶茶……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怀化展馆内,各县市区拿出了自己最优质的农特产品,千余种原生态美食邀君品尝。

酒香也怕巷子深,不拿出来亮一亮怎知优中更优?本次农博会,怀化从各县市区以及各级龙头企业中,专门筛选了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加展示,博世康中医药有限公司、沅陵官庄干发茶业、新晃老蔡食品、芷江和翔鸭业、洪江区嵩云禽业等218余家企业或农业生产主体参展,参展产品上千种。

“这橙子怎么卖咯?”前来观展的市民陈女士试过摆在展台的黔阳冰糖橙后,连连称赞,打算先买几件回家。展会上,试过之后购买的例子不胜枚举,鹤城展馆外,浓浓的鸡汤味吸引了不少观展人士闻味而来。“我们饲养的怀化地方土鸡,全部放养于人迹罕至的山坡林地之上,这里的空气、泉水、土壤均经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养殖环境无任何有害物质。”该展台负责人介绍,好环境出好品质,怀化优质的环境资源正是自己做有机农业的底气。

怀化地处武陵、雪峰两大山脉之间,素有“广木之乡”“水果之乡”“药材之乡”的美誉。靖州杨梅、溆浦蜜枣、麻阳冰糖橙久负盛名。森林覆盖率达70.83%,是全国9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有原始森林30多处,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27个,被誉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2011年国家环保部正式命名怀化为湖南省首个市级“国家生态示范区”。

“以展会促发展,本着生态、健康、特色的原则,我们层层筛选,确定了现在的参展品种。怀化有着独特的自然环境,适合多种农作物生长,我们有包括怀化碣滩茶、黔阳冰糖橙、通道黑老虎、会同魔芋等在内的许多优质农特产品,很多产品也获得国家认证,借着节会,我们将进一步把产品推出湖南,推向更广的市场。”怀化市农业委员会主任也是本次展会负责人骆凯介绍说。

展会期间,怀化展团将组织专业观众及采购商30家以上到现场进行贸易洽谈采购,力争现场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达成意向协议2亿元以上。将组织黔阳冰糖橙、辰溪稻花鱼、怀化碣滩茶等3个产品参选农交会金奖;中方百合、靖州杨梅汁等8个产品参与农博会金奖评选;洪江黔阳冰糖橙、靖州湘佰仕杨梅酒参选“袁隆平”特别奖。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1/04/721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