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2018“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18110908520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9085254_副本.jpg

救援演练。

微信图片_20181109085332_副本.jpg

小学生在墙板上留言。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陈海洋  詹加福)为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怀化启动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2018年怀化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亲子消防体验活动”。 从即日起开展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保文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家长、学生走进怀化市消防支队,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让消防安全的理念在家长和小朋友心中发芽生根。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开展了亲子体验活动;手机微信互动答题;儿童绘画、作文作品展示;逃生自救体验;消防宣传车体验;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和技能表演等六大活动。在亲子体验活动处,现场准备了灭火器、火盆,参赛家庭小朋友扮演伤员,参赛家庭家长快速穿戴好消防防护服,马上对伤员开展紧急救护,并用担架抬往下一关卡进行消防答题,回答3题后迅速进行火灾扑灭。通过亲子竞赛的方式,增进市民对消防工作的了解,感受消防指战员的神圣职责和安全使命。

据悉,今年来,在怀化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把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大力开展了冬春、春夏火灾防控、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整治,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电气火灾整治等专项行动,大力提升消防科技水平,积极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为怀化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怀化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龚自清介绍,下一步,怀化市消防支队将加大工作力度,开展消防咨询、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火灾案例、设置宣传标语和警示牌、举办灭火演练等手段,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并要求社会单位要经常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通过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    

此外,冬季是用火用电高峰期,怀化消防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陈海洋 詹加福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