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181117164435.jpg

11月16日下午,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活动在宏宇小学正式启动。   摄影/肖准

红网时刻怀化11月17日讯(记者 刘顿)“非常震惊,非常感动,非常佩服他!”11月16日下午,在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启动仪式现场,听完“湖南好人”、怀化市“道德模范”罗小小分享的自身经历后,怀化市宏宇小学四年级学生文萱连用了三个“非常”发出感慨,并表示要向罗小小学习,“遇上同学忘了带文具、有人坐公交车没零钱等我能帮上的忙,一定会去主动帮忙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117164446.jpg

“湖南好人”——“校长妈妈”袁彬分享自己的故事。

本次巡讲活动通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述自己感人的故事来宣扬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出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上,除了罗小小,“湖南好人”、怀化市”道德模范”杨晓军和“湖南好人”袁彬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把人性的善、道德的光芒以及正义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位受众。

微信图片_20181117164439.jpg

少先队员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献花。  摄影/肖准

当天,现场还以展板的形式,把怀化市40余年文明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与‘文明城市纪行’活动,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告诉记者,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对引导市民素质,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作用,把启动仪式放在宏宇小学,对学生是个很好的教育,“对培养青少年一代做好人、学模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意义非常重大。”

微信图片_20181117164429.jpg

合影。

“改革开放40年来,怀化市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进程都上了新台阶。”张中伟介绍,下一步,怀化将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开展巡讲和”文明城市纪行”活动,通过巡讲和展示,在全市掀起一个新的学模范、学好人高潮,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向前发展,“活动持续到年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36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