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2月26日讯 (记者 杨伶霞 通讯员 吴俞贤) 2月26日,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先容、向建平、蒋丙生、杨一中、张干太、蒙汉、梁永泉,秘书长刘志良出席。副市长毛健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远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百坚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查报告,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关于2018年全市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的审查报告,有关人事事项的议案及说明。会议分组审议了上述有关报告,与会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就有关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11.jpg

人事任免投票。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宣读并表彰了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会议首次对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环境保护专项工作报告提出审查报告,并进行表决,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监督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具有更强的针对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22.jpg

为获得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会议要求,法治政府建设要增强法制思维,坚持依法行政;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要强化权力监督,推进公正执法;要健全组织体系,保障法治建设。环保工作要贯彻新思想,提升环保工作标杆和水平;要把握重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要不断加大投入,推进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依法监管,加大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力度。

就今年的人大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做好2019年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素养;要坚持“三个紧紧扣在”要求,提升履职效能;要坚持担当作为,提升作风形象。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伶霞 吴俞贤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3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