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势推进!鹤城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红网时刻怀化4月1日讯 (通讯员 黄晓嵘)3月29日,鹤城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迎接中央督导组准备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中间环节,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志国在会上一再强调做好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该院牢固树立“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的理念,严格落实“会前学习”制度。陈志国组织学习了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等会议的重要精神。

“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坚持不懈抓好‘六个方面延伸’”“要更加注重立足办案做好调查研究,提出的检察建议要有针对性、要行之有效”“要善于发现、规范管理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线索”。为了破除“以会贯会”形式主义弊病,陈志国检察长坚持边学习边领会边部署,将文件精神与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确保学习精神有落实,开展工作有计划。

2019年,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将对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为全面迎接中央扫黑除恶工作督导,该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调度人员,分解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该院明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志国负总责,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秀莲、检委会专职委员毛献德、丁军为责任领导,抽调业务部门、综合部门共20余人参与扫黑除恶迎检工作。

会上,检察长陈志国强调,要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领导、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同时行动、同步发力:要认真梳理台账资料,重点查看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是否落实到位,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宣传发动是否得力。要不断规范执法办案,重点查看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是否到位,工作机制建立是否完善,司法办案程序是否规范。要积极主动作为,重点查看专题调研是否开展,检察建议是否有效,跟踪督导是否落实,协助组织部门清查“重点人员”是否有力。要抓好问题整改,抓好省、市院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学习了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重点,对于推进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更有目标、更有信心。”在谈及感受时,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络员赵婷飞如是说。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黄晓嵘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9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