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江镇:清明时节人纷纷 安全守护多举措

加强站台旅客升降秩序维护_副本_副本.jpg

加强站台旅客升降秩序维护。

所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控_副本_副本.jpg

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控。

帮助携带孩童旅客_副本_副本.jpg

帮助携带孩童旅客。

红网时刻怀化4月7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蒲彦霖 杨大勇)清明节,是追忆先人,祭拜故人的传统节日,怀化市安江镇作为十三万多人口的老黔阳地区行署地,清明节期间的返乡人流量非常大,安江高铁东站上下车客流从平日1500多人突增至每日4000多人,这对刚刚开通运营4个月的车站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客流考验,安江东站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多种举措并举,全力守护此次“小长假”。

“多措并举,科技助警”,严守车站主要阵地

安江站派出所以高铁站为依托,动态巡查和视频巡控相结合,将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治安秩序维护好。加强日常站场巡逻,提高车站广场、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的见警率,增强威慑力,清明期间,安江最高气温升至30摄氏度,巡逻警力仍然顶着太阳,坚持每半小时巡查站场一次,提升了旅客的安全感;加强验票闸机口和站台的治安巡控,通过视频盯控和治安巡逻,在进站验票、列车停发时加强治安巡查,维持旅客升降秩序,特别是对带小孩的旅客,提醒要注意看护小孩不要奔跑打闹,以免跌下站台,发生意外;加强安检查危力度,通过安排专门民警值守安检口,对旅客大包小包进行安检,严防漏检、漏查,特别是清明期间,旅客容易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乘车,民警通过劝导等方式将鞭炮等危险品“拒之”车站之外;布置专门警力,运用科技助警,通过指挥中心实时盯控,研判客流形势,视频“捕捉”可疑人员,实时调度警力前往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期间通过视频巡控和科技手段发现3名疑是吸毒人员和4起黑车拉客现象,并及时通知警力处置,有力的维持了车站良好秩序。

“看巡结合,处处留心”,强化线路安全巡防

安江站派出所加强线路巡防,筑牢线路安全,通过视频监控的“看”和处处留心的“巡”,互为补充地强化了线路安全。加强视频巡查,掌控实时动态,通过铁路沿线视频监控的巡查,对线路安全、施工情况、夜间安全等进行实时盯控,对疑有问题部位及时通知巡防队员前往查看;结合节日特点,加强巡防重点,安江站派出所在清明前夕结合节日特点,要求巡防队员加强线路巡查,特别针对清明期间易发生的山火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对扫墓的群众进行法规宣传,提醒注意用火安全,并联合地方政府森林防火小组沿铁路线宣传,安江铁路管内在清明期间无一起山火发生;强化日常巡查,处处留心隐患,结合清明期间的安全重要性,巡防队员由每日三次巡查提高至每日四次巡查,尽管高温天气不退,但巡防队员们仍然尽职尽责,对线路都处处留心,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常常巡查一圈下来就是大汗淋漓,正是他们的仔细认真才带来了线路安全。

“温馨服务,警民融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安江站派出所推出便民温馨服务,使得警民关系更加融洽,积极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在清明期间开展多项为民服务活动,在4月4日上午9时许,一名75岁高龄老人欲前往怀化陵园为亲人扫墓,携带箱子、背包等大件行李,民警姜超俊主动护送其进站乘车,并联系上他在怀化的家人及时接车;4月5日下午15时许,一名双腿残疾的旅客出站后行动不便,辅警杨志刚发现后主动帮其联系路边的出租车送他回家;4月6日下午14时30分许,民警蒲彦霖发现候车室一名妇女携带大量行李并带着5岁多的女儿,主动帮其拖拉行李,送其上车;4月6日下午15时许,辅警蒋文鹏在售票厅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因不会操作自动售票机而购票困难,主动上前帮助其操作机器,使她得以成功购票。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4/07/53040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