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税务:减税降费青年在行动帮扶企业促“双赢”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秀德 贺砺贤 记者 梁馨雨 怀化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干部参与“一对一”结对帮扶企业的活动,使青年干部的工作活力得到有效释放,帮扶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形成了税企“双赢”同向发展的良好局面。

结对帮扶“招募令”青年齐响应

“我今年接了一个‘大单’,可有的忙哟,但我感觉忙并快乐着,因为我的工作岗位在非业务部门,能够趁着帮扶企业的机会加强税收业务学习,对我来说这可是一件大好事”。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王东在报名参加结对帮扶企业,并签订《企业结对帮扶责任承诺书》后,向身边的朋友“炫耀”。据悉,在怀化市税务局与王东一样签订《企业结对帮扶责任承诺书》的青年税干有30人,平均年龄不到35岁。

今年来,怀化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号召,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百千万精准优质服务”举措,在全市范围内选取40户重点工业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向全局青年干部发出“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企业的倡议,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税干服务新发展,建功新时代。得到了全局青年税干积极响应,有30名青年税干踊跃报名,并相继签订《企业结对帮扶责任承诺书》,与40户企业一一结成了帮扶对子。

减税降费“辅导季”青年唱主角

“减税降费是今年企业帮扶的重头戏,我们主动上门送政策,讲政策,帮企业一笔一笔算清明白帐,并收集企业涉税问题,通过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企业精准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受到企业的欢迎”。谈起在前期开展的精准帮扶活动中,帮助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经过,青年帮扶员李勇很有成就感。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政策出台和一季度的“大征期”期间,青年帮扶员们齐出动、齐参与,主动深入到帮扶企业开展了集中式、“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熟悉减税降费政策和用足用活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地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同时,积极运用“跟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 “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税法遵从度。据了解,青年税收帮扶员除不定期开展上门帮扶外,还设置了税企联系卡、建立税企互动QQ群、微信群,实现全天候、无缝化对接。自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已采取帮扶举措107条,办理企业委托事项67件,收集企业反馈的各类问题76个,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70项次。

怀化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青工委主任杨文杰介绍说,为突出今年减税降费的工作主题,切实发挥青年干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开展“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活动中,要求所有青年帮扶员建立“四有台帐”,即:帮扶有计划、帮扶有措施、帮扶有数据、帮扶有记录,围绕“学、看、问、动、效”五个方面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并对帮扶工作进行考核,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发展的幸福指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

税企双赢“丰收时”青年共成长

“我们公司的帮扶员小郭非常亲切、特别热心,他经常通过微信推送最新政策,上门进行宣传辅导,今年还对我们提出3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生产成本,投入到新产品研发,目前新产品已通过测试和打样,即将量产。一季度公司的产值和利润都实现了增长,预计全年会有更大的增长,这与国家出台的降税降费政策分不开,与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分不开。”湖南寰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祚新提到税收帮扶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统计,一季度怀化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 ,其中,这40户重点帮扶企业税收收入除少数出现下滑外,整体企业生产总值、企业利润均实现了大幅上扬,平均增长幅度接近20%,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与帮扶企业稳步发展同频共进的是,青年帮扶员在企业帮扶中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自开展税企帮扶工作以来,在全局青年干部中掀起了“比学赶超帮”的热潮,在单位组织的业务考试中,青年干部及格率达到100%,优秀率达到80%以上,在今年全省税务系统“智税2019”大数据竞赛中,有两名青年干部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有6人相继取得了“三师”资格。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蒋秀德 贺砺贤 梁馨雨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8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