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工业集中区:做优园区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怀化8月19日讯 (通讯员 曹芹 李光)近日,在麻阳长寿产业园科创中心的芯片生产车间,一台台饮水机大小的烧录机正在工作,别看它体型小但所创造的产值却很可观,一台机器的月产值达100多万。据麻阳世创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多阳介绍,公司目前拥有烧录机26台,程序烧录机主要是把企业自主研发的程序烧录灌到芯片中,芯片生产后主要用于无人机、平衡车等一些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一个月产值就有2千多万。

园区企业生产车间。

如今,像这样的高新科技企业,在麻阳长寿产业园的科创大楼里面共有5家,分别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现已正式运营3家。截止6月底,3家运营软件企业实现产值1亿元,完成税收1300余万元。预计到年底,园区科创中心将入驻8家以上双软产业链企业,实现产值超8亿元,力争税收突破1亿元,解决就业500人,逐步成为全县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今年来,麻阳不断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园区环境,完善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园区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6月底,实现技工贸收入20.3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2亿元,上缴税收2400万元。

县工业集中区负责人介绍,长寿产业园先后投入了近四亿的资金,在不断配套和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加大了对企业政策扶持的力度,这几年对入园的企业先后给予的各项奖励资金达到近三千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入驻成本,使他们入得来、做得好,使企业基本能够达到零成本入驻。

麻阳长寿产业园不仅给了入驻企业很大政策优惠力度,还为企业员工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企业能在这里安心投产。在园区工作了几年的员工张小会家住怀化,非常满意在这里工作生活。她介绍,园区为了让大家能安心的在此工作生活,不仅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员工宿舍,还配备风扇、热水器、空调、衣柜等基本生活家电,企业员工只需缴生活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即可入住。

做优发展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据统计,麻阳长寿产业园目前共有企业15家,今年新签约9家,新增就业人数300余人。截止6月底,园区实现技工贸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2亿元,同比增加14.3%;上缴税收2400万元,同比增速245.4%。园区上半年总产值占全县总产值的55.4%。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曹芹 李光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8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