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推广培训班

1.jpg

开班仪式。

红网时刻怀化9月4日讯 (通讯员 孙江奇 黎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激情澎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操掷地有声!”9月2至3日,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艺术馆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怀化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推广培训班成功举办。

2.jpg

市艺术馆老师示范动作。

此次培训旨在生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强文旅融合,提升景区品质,助力“三城同创”,打造群文品牌。来自13个县(市区)文化馆的舞蹈专干,市内有关优秀群众文艺团队舞蹈教练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长泥坡社区和金时花园的舞蹈骨干自发前来学习。

据悉,由省文化馆统一创编的这套教材,将主流文化和健身相结合、将舞蹈和广播操相结合,让湖湘文化与时尚流行碰撞,达到了健身、美观和教育宣传的作用,是一套创新独特的广播体操。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为主题进行创作的广播体操。9分钟的广播操共分十三个章节,每一节拍都以不同湖湘特色进行展示,以新颖的形式宣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艺术馆副馆长周敏参与省里创编的《爱国之歌》,以愉悦歌词和民族舞蹈元素倾情展示;市艺术馆何湘创编的《公正之歌》,以锵锵歌词和土家族摆手舞元素激情表达。市艺术馆谢念娇、陆莎莎、何杰等骨干教师轮番进行了现场授课。

3.jpg

学员表演体操。

鹤城区排舞协会的邓长军在接受培训后感慨,“我是一名男同志,这套健身操很容易学,关键是健康体魄、传播文明,有着沉甸甸的责任”。

“这次培训不仅一次业务培训,而且是上升到明德引领和人格人品内涵的提升。今后市艺术馆工作将会从职能上更加拓展强化,资源上城乡联动,努力让舞蹈创作与评论研究同步共进,同频共振,展示甜甜的怀化,美美的艺人。”市艺术馆负责人杨芷清在开班仪式上如是说。

4.jpg

结业典礼合影。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陈朝晖在培训结业典礼上表示,各县(市区)文旅广体部门要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一部署,尽快行动起来,做好市县教练员推广培训,县市区要推广到学校、厂矿、机关、军营、社区、农村,其中重点推广到社区、农村和中小学。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进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培训后,计划在9月下旬在标志性景区举办“湖南如此多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快闪”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2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