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举行黔阳金秋梨丰收驾享抢鲜会

IMG_8336_副本.jpg

红网时刻怀化9月5日讯 (通讯员 李林 娄兰芳)又是一年秋来到,洪江大崇梨飘香。9月5日,黔阳金秋梨丰收驾享抢鲜会在洪江市大崇乡金秋梨果园基地火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康、营养专家教授,以及由媒体、摄影爱好者组成的“好梨驾享”车队参加了这一丰收驾享抢鲜盛会。

IMG_8314_副本.jpg

黔阳金秋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上世纪八十年代,洪江市(原黔阳县)梨树自然变异株被农民发现报优后,通过安江农校专家选育、技术团队的不懈努力,成功培育出了外观金黄、肉质白嫩、甜度高、耐贮藏、切后不易氧化变色的新品种果梨,从而结束了南方梨“质优不耐贮,耐贮质不优”的历史,也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产业。因其外表金黄,集中在秋天成熟,故而得名“金秋梨”,素有中国“南方梨王”美称。“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称赞其为“梨之极品”,并题词留念。

IMG_8354_副本.jpg

本次黔阳金秋梨丰收驾享抢鲜会旨在迎接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主题的2019洪江市农民丰收节,让广大嘉宾和游客在体验采摘趣味的同时,不断提升黔阳金秋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IMG_8316_副本.jpg

活动现场,健康、营养专家教授们为黔阳金秋梨站台发声,详细介绍了黔阳金秋梨的生态种植、健康品质、营养价值,以及健胃消食、润肺止咳、解酒醒酒、防癌抗癌等多种养生功效。随后,果农们把刚从树上采摘下了的第一批新鲜金秋梨果实,以及金秋梨炖品分享给现场广大嘉宾品尝。

IMG_8358_副本.jpg

“黔阳金秋梨果肉清脆甘甜,咬一口满嘴都是梨香,真得超级好吃!”来自“好梨驾享”车队的张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而金秋梨和红枣、枸杞炖汤,红白相间,不光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喝一口更是鲜香甘甜,回味悠长!”

IMG_8365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品尝完黔阳金秋梨后,嘉宾们与前来采摘、认购的电商及游客电商来到金秋梨果园体验采摘之旅。在初秋的阳光照射下,一簇簇金黄的果实显得更加饱满诱人。大家一边亲手采摘,一边在果园里拍照留影发朋友。他们开心的笑容,与果农丰收的喜悦荡漾在漫山遍野、金黄锃亮的梨园里。

IMG_8380_副本_副本.jpg

据悉,洪江市是金秋梨的发源地。近年来,该市依托黔阳金秋梨的品牌优势,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面积已达3万亩,产量约3万吨,产值1.2亿。同时,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新模式,开发黔阳金秋梨观光休闲农业产品,为精准扶贫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如今,黔阳金秋梨已成为该市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林 娄兰芳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3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