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养结合 温暖最美夕阳红-怀化市中医院医养中心“敬老月”举办庆祝活动

??1_??.png

走访慰问送温暖。

??2_??.png

携手夕阳、爱心传递大联谊。

红网时刻怀化10月20日讯(易霞、龚川淋)10月18日,怀化市中医院医养中心“敬老月”举办“关爱老人、携手夕阳、传播爱心、温暖社会”活动。怀化市卫健委、鹤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10月18日早上,怀化市卫健委主任谭有平看望慰问市中医院医养结合的老人们,倾听他们心声,宣传惠老助老政策,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以前就怕自己三更半夜身体不舒服,如今就医养中心内,看病、拿药都方便得很。”说起医养中心,王爷爷一脸笑容,“医院24小时都有医生护士值班,我们觉得更有安全感”。随后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队下,谭有平主任实地查看了医养中心的颐养区、无陪病房、书画阅览室、足疗室、康复功能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询问了医养中心日常工作情况。

谭有平表示医养结合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医疗和养老结合在一起,医养结合是养老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怀化市中医院医养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了医疗保健康复、生活照护等,涵盖了生活保障、身心健康保障,切合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目的。对中医院医养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要求医养中心工作人员继续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与老人多沟通,及时解决问题,更好地满足和保护老年人。

当天上午,怀化市中医院医养中心举办“关爱老人、携手夕阳、传播爱心、温暖社会”联谊活动,来自迎丰街道办事处、华峰社区、顺天社区、板桥铺社区的老人们近200人参加联谊活动。活动在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爱心团队、人士共表演节目22个,活动丰富多彩、载歌载舞,长者们精神焕发,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张绪华在谈医养结合工作时说,市中医院医养中心成立一年期间,为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一直积极探索医疗、养老机构在老年医疗服务、老年照护服务、老年医养人才培养、机构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新形势下的具有中医特色的老年人医康养之路。经过近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医院成立了医养结合办公室,建立完善与社区的合作机制,合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成员队伍不断壮大。通过中医医疗专家坐诊、义诊、定期巡诊、开展培训、健康管理等形式多样的“医养结合”系列服务模式,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养生、康复、休闲娱乐等需求,为老年人提供高标准、专业化、无微不至的照护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真正让儿女没有后顾之忧,让长者尊享健康幸福生活,幸福的安度晚年。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王石磊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0/20/61413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