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溆浦县曝光一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

红网时刻怀化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修杰)近日,溆浦县安委办通报了一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涉及旅游、道路交通、工矿企业、电力、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领域。溆浦县安委办要求属地乡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曝光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严格落实“一单四制”治理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完成整改销号。溆浦县安委办将适时组织“回头看”检查,对整改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为严格落实三大行动“五个一批”要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现对11月28日前各乡镇、各部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予以曝光(见附件),形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压态势,使得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督促各违法违规企业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附件:被曝光的部分安全生产隐患

桥江镇

1、11月21日,桥江镇安监站、村镇所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发现废旧货车。检查人员现场切割回收,消除安全隐患。

2、11月22日,桥江镇安监站、村镇所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发现木材加工厂电线违规安装。检查人员现场对加工厂负责人进行思想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大江口镇

3、进入飞水洞村旅游一带公路存在临崖、急弯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大江口镇政府多次要求飞水洞村设立安全警示牌和安全防护,一直未整改。2019年11月12日又接县道安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交办问题;11月14日大江口镇政府对飞水洞村下达“一单四制”任务交办单,截止目前,飞水洞村已整改完成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4、11月25日,大江口镇政府在日常安全检查中发现,大桥东桥头许必强花圈店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执法人员当场没收店内所有非法经营产品,并批评教育店主老板。

北斗溪镇

5、11月21日,北斗溪镇安监站在对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巡查时发现,林果村高压电杆19号拉线已脱落、电杆下脚松动严重、电杆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倾倒。18号电杆高压线已脱离磁瓶与电杆接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刻通知九溪江电管所人员,消除安全隐患。

6、11月24日,北斗溪镇安监站在对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巡查时发现,前进村村部旁的水渠较深、较宽。有村民反映偶尔有小孩掉水渠的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刻和村委会联系,要求限期消除安全隐患。

两丫坪镇

7、2019年11月26日,镇安监站发现一小型载货汽车违规载人,存在安全隐患,现已移交交警中队查处。

8、2019年11月25日,镇安监站在对单位宿舍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检查取暖设备时发现空气开关规格不符,电线烧毁,存在电气安全隐患,现已更换。

龙潭镇

9、龙潭镇乌峰村龙升食品加工厂后,中国电信一根通信光缆已断倾斜,存在安全隐患,龙潭镇安监部门通过电话、微信、当面多次督办,龙潭电信已上报县电信公司进行整改。

龙庄湾乡

10、10月29日,龙庄湾乡安监站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龙庄湾卫生院存在以下问题: 1个灭火器已失效,各楼层灭火器数量不够。检查人员立即下达《安全隐患和问题督办通知单》要求该负责人对以上问题在规定期限整改到位。

双井镇

11、2019年11月21日,双井镇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塘下垅村14组向吉锡屋旁,因樟树倾斜树枝与电力线路接触,存在安全隐患。双井镇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对双井供电所下达了隐患整改交办单。目前双井供电所已整改到位。

水东镇

12、11月28日,水东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张在军雕刻经营场所存在以下问题:无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无安全警示标志。检查人员立即下达《安全隐患和问题督办通知单》要求该负责人对以上问题在规定期限整改到位。

小横垅乡

13、2019年11月27日,小横垅乡安监站在日常安全巡查中发现,小横垅宏宇工艺厂生产车间货物堆放混乱,且消防通道被堵塞,部分灭火器失效,严重影响消防安全,问题发现后,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淘金坪乡

14、近期,淘金坪乡安监站、村镇所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发现淘金坪学校建筑施工现场未张贴警示牌,排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15、近期,淘金坪乡安监站、村镇所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发现水淘公路双江潭路段马路护栏损坏,现已将问题上报县公路局请求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16、近期,淘金坪乡安监站、村镇所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发现淘金坪乡双江潭村原马鞍坪村部旁路段地基下沉,有危险隐患,现已将问题上报县公路局请求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低庄镇

17、2019年11月22日,据群众反映低庄泰鑫水泥厂有一棵大树的树枝搭在铁路的(1万伏电压)高压线上,存在安全隐患。低庄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立即通知铁路电力部门整改到位,排除安全隐患。

18、2019年11月27日,低庄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到低庄泰鑫水泥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厂化验室摆放一辆摩托车,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通知上班人员将摩托车推移出化验室,排除安全隐患。

县卫健局

19、2019年11月16日,县卫健局对北斗溪镇九溪江卫生院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该院门口离主路太近未设置交通安全警示牌和护拦,安全隐患极大责令该院立即整改,消除隐患。该院于11月20日在卫生院大门口与主路安装交通安全警示牌和护拦,消除了隐患。

黄茅园镇

20、2019年10月9日,黄茅园镇镇长李小华带队检查合田学校安全工作,在检查中发现该校教学楼二楼楼梯间灭火器失效。责令该校对失效的灭火器限期一个星期内进行更换。

21、2019年10月10日,黄茅园镇政府组织交警、运管、政府干部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违规安装遮阳伞的摩托车进行拆除,以消除安全隐患。

22、2019年10月9日,黄茅园镇长李小华带队到黄茅园中心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该校正在进行幼儿园扩建,施工单位未对施工区域进行安全防护隔离措施,存在安全隐患。责令校方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23、2019年10月12日,黄茅园镇人大主席谌理业带领安监部门及金中村支两委对金中村凤元片区的晋阳石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该采矿区上方存在较大面积裂缝,存在安全隐患。责令晋阳石材公司立即对开裂区域进行树立安全警示标牌,同时对开裂区域设置警戒线,同时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进行隐患整改。

24、2019年10月15日,黄茅园镇政府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爱家村群众在溪中进行非法抽沙。镇政府对非法河道抽砂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相关抽砂设备进行拆除扣留,并对其进行处罚。

25、2019年11月6日,李小华镇长带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分水界村发现该村原学校已成危房,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分水界村支两委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对该区域设置安全警示带,同时限期对废弃的危房进行拆除,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26、2019年11月16日,黄茅园镇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在排查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金中村凤元片区华大石材、晋阳石材、洪源石材交叉路口一电线杆电线横跨公路太低,两边树木、竹林压在电线上,存在安全隐患。责令黄茅园供电所及金中村委立即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27、2019年11月10日,黄茅园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在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分水界村溆浦连接线通往村部公路处有一电信电杆从地面处断开,存在安全隐患。责令电信部门限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通讯电杆进行更换,并在旁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8、2019年10月12日,黄茅园镇安监站执法人员对辖区石材企业矿山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恒盛石材有限公司矿山作业平台风钻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及防尘口罩。镇安监站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违规行为对公司及个人进行处罚。

29、2019年10月15日,黄茅园镇安监站和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黄茅园镇山下村砂石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和环保检查,检查中发现工业氧气瓶与液化气瓶乱堆乱放且直接放在太阳底下爆晒,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其立即对液化气瓶和氧气瓶进行分开放置且放到阴凉处,已消除安全隐患。

30、2019年10月9日,黄茅园镇分管安全副镇长谌西挺带领镇执法人员对全镇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金中村一网吧未办理相关证照、未设消防通道、未配备消防器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该网吧立即进行关闭取缔。

31、2019年11月6日,黄茅园镇安监站执法人员在安全检查中,发现华大石材公司矿山擅自存储柴油无任何安全防范措施,且在太阳底下暴晒,存在安全隐患。

32、2019年11月10日,黄茅园镇安监站执法人员在安全检查中发现华大石材公司矿山在清理堆渣场废石时,现场无安全管理人员,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责令该公司立即按要求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33、2019年10月20日,黄茅园镇安监站执法人员在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紫云村山下砂石厂附近一废弃电线杆已断裂且靠在通讯电缆上,存在安全隐患。立即督促电信部门和紫云村委将废弃的电线杆进行处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34、2019年10月9日,黄茅园镇安监站执法人员对辖区石材企业加工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宏利石材有限公司抛光车间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及防尘口罩。镇安监站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违规行为对公司及个人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修杰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