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新了北京! “麻橙”压实京津冀地区市民“果篮子”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617.jpg

12月15日,2019湖南麻阳冰糖橙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红网时刻怀化12月16日讯(记者 刘顿 段唐平 滕珊珊)12月15日,2019湖南麻阳冰糖橙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麻阳冰糖橙作为怀化市唯一一个优质特色农业品牌,“搭”上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活动的快车,被列入湖南省此次重点推介的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之列,并当场签署2.94亿元麻阳特色农产品意向采购订单。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624.jpg

签约现场。

“麻阳冰糖橙富含糖分、有机酸、矿物质、维生素C及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介绍,麻阳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就了麻阳冰糖橙香甜可口、果大味美的独特品质。他表示,希望通过推介麻阳冰糖橙,能拓展销售市场,在丰富京津冀地区市民的“果篮子”的同时实现广大果农增收。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632.jpg

与会人员品尝麻阳冰糖橙。

麻阳冰糖橙是20世纪60年代从普通甜橙实生变异中选出的地方良种,因含糖量高而得名,俗称“冰糖泡”,其外观艳丽,品质优良。2011年,“麻阳”牌冰糖橙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袁隆平院士称赞麻阳冰糖橙为“中国冰糖橙之最”。目前,麻阳冰糖橙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量40万吨,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首位,2018年麻阳荣膺“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冰糖橙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推介产品和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品牌价值达18.87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759.jpg

展会期间,麻阳冰糖橙展区被“围堵”。

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冰糖橙产业作为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来抓,先后引进推广绿色生产技术和推进标准化生产,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 “三品一标”品牌农业打造。目前,以麻阳冰糖橙为主的柑橘,全县无病毒容器苗木繁育达500多万株,8500亩标准化生产基地获得“柑橘出口基地登记证书”,出口配额2万余吨;10.8万亩冰糖橙基地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10.6万亩果园获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3个品牌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7个品牌通过绿色食品认证。“麻阳柑桔”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东坡”“长风”牌脐橙和“莲馨”牌冰糖橙获授“湖南省著名商标”称号。麻阳柑橘源出生态、绿色安全。

“我们始终把冰糖橙产业作为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来抓,麻阳冰糖橙早已成为苗乡人民的‘幸福果’。”李仕忠告诉记者,目前,麻阳冰糖橙产业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9060户70090人,是麻阳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群众最满意的扶贫支柱产业之一。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段唐平 滕珊珊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5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