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有温度 怀化市中医院开展春节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1.jpg

扶贫慰问调研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月梅)为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6日上午,怀化市中医院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到结对帮扶村溆浦高明溪,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为该村64户建档立卡户送去了棉被、棉衣、大米、菜油等春节慰问物质。

??2.jpg

春节慰问物质。

当天,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岳欣一行16人与高明溪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召开“迎新春,送祝福”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油茶基地受汛情损毁的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度帮扶工作的工作要点和计划。

会后,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入户走访。57岁陈亿祥,18年初在外务工时突发脑溢血致半身瘫痪,妻子张红花患血液病需要长期药物治疗,大女儿陈洁被查出宫颈癌,小女儿还在读书,家庭无任何经济来源,生活特别困难;55岁周开旺,因做事时发生事故导致半身瘫痪丧失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一位91岁的老母亲,经济来源全靠A类低保;54岁舒逢生配偶周美花患有精神疾病,女儿舒妍天生单眼失明,儿子还在上小学……市中医院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着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保重身体,自立自强,多想办法,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的奋斗目标,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过年物资,并叮嘱扶贫村干部常来看望、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

??3.jpg

怀化市中医院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

2019年,市中医院党委一如既往地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党委会议事日程,作为党委重点工作。2019年医院拨付扶贫资金5万元,工作经费4万元,开展走访调研10次,召开扶贫联席会议2次,组织大型义诊2次,为贫困村老百姓免费送药上万元。院党委大力进行精准帮扶,医院组织职工为身患癌症的贫困户捐款4万元;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为20多户住房需修缮的贫困户捐款4万余元;争取行业扶贫资金2万元。在上级部门的关怀下,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在2018年底全村实现脱贫出列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完成年度减贫任务,村级、贫困户脱贫质量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通过建立“四跟四走”产业基地的帮扶,2019年12月底实现了33004元的村集体经济分红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全面保障。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肖月梅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32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