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江东站派出所联合路地多家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演练

??1_??.png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月30日讯(通讯员 蒲彦霖)铁路运输是国家的大动脉,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更是要保障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绝对安全,保障广大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安江东站派出所根据公安处要求,结合法律法规,立足洪江市本地疫情实况,协调路地多部门,于2020年1月29日联合安江东站、洪江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洪江市人民医院安江分院、洪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等单位在安江东站开展“在车站候车室发现1名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的模拟演练。

安江东站派出所主动联系多家路地单位,形成信息共享群,演练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立足实际,制定安江东站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置方案,并组织参演人员仔细学习,将具体岗位分工到人,将演练操作细节落实到位,形成公安负责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客运部门负责协同配合和登记信息、医疗防疫部门负责医疗处置和消毒防疫的分工布局。

演练中,安江东站派出一名辅警扮演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感染者,从进站口进入后被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时,拒不配合医护人员进一步诊断,企图强行闯关乘车,对公共场所造成极大疫情隐患,实名制验票口民警迅速向所指挥中心和值班所长汇报,所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向处指挥中心上报警情,值班所长在接报后立即到达现场对该疑似患者进行言语劝诫和警示时,其仍然拒不配合,值班所长指挥应急处置小组对其采取强制带离至“新型冠状病毒临时隔离室”,使用警棍、钢叉对其强制带离,同时,民警对现场划定隔离区域、客运人员对周边旅客进行疏散,对可能存在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信息登记和临时隔离,在对该疑似患者强制控制完成之后,由医护人员为其带上口罩,完成前期基础防疫措施,后由应急处置小组将其强制带离至临时隔离室,剩下的2名民警对进站口实行临时封闭,由卫生防疫人员对可能污染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疏导旅客,客运部门向上级铁路部门汇报情况,决定进站口封闭时间长短。

强制带离疑似感染人员到达临时隔离室后,由卫生防疫人员和值班所长共同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训诫,使其配合做下一步水银体温计测温,同时联系120救护车来现场接送该疑似患者。经水银体温计测量,其温度仍超过37.3摄氏度,该患者仍不配合,由民警继续强制带离该疑似患者至救护车,将其转交给医护人员处置,如医护人员仍需要帮助,则由值班所长指派专门人员陪同护送。救护车驶离后,现场保洁人员和医疗防疫人员对参演人员和场地进行消毒,客运人员将收集到的可能密切接触者人员信息报送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由值班所长向指挥中心报告处置情况,并组织专人收集整理视频图片信息报送相关部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蒲彦霖

编辑:王石磊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09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